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11款银行理财产品“一毛不赚”

时间: 2011-07-05 13:47:2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银行理财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可以用“井喷”形容。在今年上半年到期收益率较高的25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的为20%,而上半年到期收益率为零或负收益的11款理财产品中,亏损最多的达到-22.4%。

  银行理财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可以用“井喷”形容。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共发行8497款理财产品(不包括对公产品),发行规模达8.51万亿元,这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7.05万亿元。

  不过,此前多家机构披露理财产品总量规模超8万亿的数据,银监会方面表示,市场机构一般是按理财产品发行时的资金流量来计算规模,但理财产品是不断发行不断到期赎回,每个时点留在银行账户上的累计余额并没有那么多。

  长短期产品收益倒挂

  在加息的预期下,超短期理财产品成为今年上半年最热销的品种。据统计,在上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期限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就占了32.8%,成为发行量最大的期限品种。

  投资期限短的收益高过投资期限长的,上半年理财产品市场还出现了这样的倒挂现象。上半年,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8%,但期限更短的1个月以下期限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3.6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