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微调理财思维方式

时间: 2011-05-06 17:19:34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会采取行动,穷人却会让恐惧挡住了他们行动。如果能摆脱投资中的情绪、短视以及不合理的预期等因素的束缚,进而降低收益预期,选择更为适合的方式,这都有助于我们获取更为适当的理财收益。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会采取行动,穷人却会让恐惧挡住了他们行动。”这和股神巴菲特的“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有着微妙的呼应。对于投资者而言,在财富可能遭遇损失之际,能做到泰然处之,可谓难上加难。

  我们不妨找一找“参照物”,看看成功人士是怎么做的,一本名为《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的书,对追求财富的投资者而言,或许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在《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中,作者试图通过心理学等来分析成功者们的思维方式。书中的一些箴言很值得投资者深思,比如书中写道:“有钱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赢,穷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不要输。”其背后的逻辑也不难理解:当我们资金量很小时肯定希望“以小博大”,最好翻倍;但当资金量足够大时,每年10%的收益率已经非常可观。

  市场前景复杂难料,“怕输”会让投资者难以接受一时的“失败”,跌过心里承受的底线就迫不及待地悉数卖出,不知不觉间养成了追涨杀跌的习惯,结果反而越理越亏。但一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却更为理性,更重视市场高位风险和低位介入的机会,更懂得合理地进行止盈和止损;或者干脆选择投资团队稳定、过往业绩优异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相比而言,该类产品更注重长期投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的作者哈维·艾克是世界知名的财商和成功学大师,他通过大量分析得出,穷人和富人最大区别在于思维上的差别,投资何尝不是如此?如果能摆脱投资中的情绪、短视以及不合理的预期等因素的束缚,进而降低收益预期,选择更为适合的方式,这都有助于我们获取更为适当的理财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