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澳元飙升月涨7%!澳元理财品收益达5.2%

时间: 2011-04-12 12:11:44 来源: 重庆晨报  网友评论 0
  • 近段时间以来,欧元、澳元等非美货币表现强势,特别是澳元自3月18日起至今涨幅已经近7%。

  上周排名前五均为澳元理财产品,年收益在5.2%-6.1%

  重庆晨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欧元、澳元等非美货币表现强势,特别是澳元自3月18日起至今涨幅已经近7%。受此影响,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水涨船高,备受市民追捧。

  有来头

  欧元澳元大幅升值

  3月中旬,受中东局势动荡、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一度从1:6.67的水平跌至1:6.41左右。而进入3月下旬,澳元汇率却掉头走高。昨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升至1:6.90。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货币战略分析师约瑟夫·卡普尔索分析称,动因至少有三:首先,欧美重要经济体持续奉行超低利率,而澳大利亚基准利率则处于相对高位,套息操作助推澳元升值;其次,美国奉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持续贬值,促使投资者转向澳元、欧元等强势货币;第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使投资者看好矿石出口大国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

  尝甜头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抢眼

  澳元表现强势,澳元理财产品的收益也水涨船高。上周有7个币种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据专业网站金融界发布的数据,在综合排名前十的理财产品中,前五位均为澳元理财产品,其投资收益率分别为5.3%、5.2%、6.3%、6.2%、6.1%,投资期限分别为91天、91天、183天、183天、187天。基本上,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几乎每周都能拔得头筹。

  不过,专家提醒,相比人民币理财产品,外汇理财的风险更高,同时还将面临汇率风险,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外汇理财的收益很可能被人民币升值所抵消。因此投资者要谨慎。

  吃苦头

  留学费用增加近一半

  与投资澳元理财产品大赚的市民不同,有子女留学澳洲的家庭则因为澳元大幅升值导致留学费用大增而叫苦不迭。

  市民陆女士的小孩就在澳洲留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一共需要4万澳元。2009年开始去澳洲留学时,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1:4.9左右,一年花费总共还不到20万人民币。而现在的汇率已经攀升到了1:6.9,一年就需要近28万人民币,增加了40%多。

  由于澳元升值太厉害,陆女士开始考虑让小孩转到美国去读书。据她计算,到美国留学,学费加上生活费预计每年需4万美元左右。在澳元大幅度升值的情况下,4万美元相对4万澳元无疑更具有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笑嫣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