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巧用贷款 没钱也能留学

时间: 2010-07-22 17:29:08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银行的留学贷款服务就可以帮助学生顺利取得签证。

  随着高考、中考结果陆续公布,新一轮的留学热在签证政策放开 的背景下也接踵而来。根据留学国家的不同,留学费用也有很大差异,包括各种学费以及生活费用在内,大概在20万-60万元不等,这样在使馆签证时就必须提供具有半年存期的60万元的存单作为保证金。如果家庭在银行的存期不够或存期不符合签证要求,这时银行的留学贷款服务就可以帮助学生顺利取得签证,成为 “没钱”也能留学的重要途径。

  提示

  “留学贷款”更易获签证

  各家银行几乎都有办理留学方面的贷款服务,但一银行贷款部人士向记者介绍,直接用于留学的“留学贷款”由于用途明确在使馆签证时就会让人觉得留 学资金有保证而容易批。其他个人消费贷款或是质押贷款虽然也能把钱贷出来,但是,使馆签证时会担心钱贷出来后的用途,会让贷款人再去银行开具其他方面的证 明保证贷款资金的用途,有可能会给签证带来一些问题。

  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国家政策,赴国外读硕士较容易获得贷款。赴澳留学贷款,若作为签证担保资金,则不要求存款历史,但必须以多贷少,或以房产抵押办理留学贷款,贷款到期前不可以提前还贷。

  记者从京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都有为学生留学提供的金融服务。但专门的留学贷款只有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在做,而一些银行发放的留学贷款其实是消费贷款,但是可用做留学用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谨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