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白岩松的理财五原则:一生只做一个投资

时间: 2010-07-21 10:28:04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30岁以前要攒钱:养成积蓄钱的习惯,基本上30岁之前,并没有太多的“钱”可以让我们理。

  30岁以前要攒钱:养成积蓄钱的习惯,基本上30岁之前,并没有太多的“钱”可以让我们理。

  别做月光族:更不要盲目提前消费。尽量不要贷款买东西,理性透支信用卡,这样你将不会成为房奴、车奴和卡奴。虽然如今的现实经济情况下,很多人 不得不做房奴,但还是要不断克制自己的超前欲望。

  一夫一妻一小孩:这样的社会结构最合理。如果你在外面去包二奶、养小三,其实就是增加了家庭开支,明显属于不理智的消费行为。虽然这可能说明你 在情商上高了点,但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比股票被套所造成的“灾难”要严重得多。

  一生只做一个投资:坚持,专注。很多的千头万绪,不如盯住一个勤奋努力,成功的机会会更大。有时成功不仅仅是靠努力和智慧,更关键的就是坚持。

永远别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天上会下雨、下雪,甚至刮沙尘暴,就是不会掉馅饼,所以别相信任何神话类一步成功的致富捷径。(摘自《钱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