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如何理财摆脱剩男命运

时间: 2010-07-12 10:14:36 来源: SOHO.COM  网友评论 0
  •         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2,400万,经测算,届时将有上千万适龄男性面临“娶妻难”,在男性盈余严重的时代,如何才能摆脱剩男命运,要娶妻先攒钱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何变个钻石王老五呢?
      据华尔街日报
        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2,400万,经测算,届时将有上千万适龄男性面临“娶妻难”,在男性盈余严重的时代,如何才能摆脱剩男命运,要娶妻先攒钱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何变个钻石王老五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19岁以下年龄段的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2,400万。经测算,届时将有上千万适龄男性面临“娶妻难”。

  “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失衡的直接影响,就是‘婚姻梯度挤压’现象凸显。” 中国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雪原介绍说,根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资料推算,目前0—19岁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2,377万。未来20年内,平均每年新进入结婚年龄的男性,比女性多120万人。同龄适婚女性短缺,男性就会向低年龄女性中择偶,挤压到一定程度,就要向别的地区发展,城里哥找乡下妹,富裕地区的男性找欠发达地区的女性,“婚姻剩余男性”最后沉积在低收入的贫困阶层。

  “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已经持续20余年,累积效应已现端倪。”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说,男女比例协调本是自然进化的规律,然而在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已成为社会一大“顽疾”。

  出生人口性别比也叫婴儿性别比,正常情况下,每出生100个女孩,相应出生103到107个男孩。由于男孩的死亡率高于女孩,到了婚育年龄,男女数量趋于均等。因此,联合国设定的正常值为103—107。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1982年第三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8.47;1990年“四普”时,上升到111;到了2000年“五普”时,跃至119;而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时,更高达120.49,超出警戒线1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相对于女性,男性盈余13%。

  “在短短20多年的时间里,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地区从东部向西部,从农村向城市迅速蔓延,几乎覆盖全国各地。”原新说,1982年,只有18个省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2005年,除西藏之外,其他省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均偏高,其中,有3个省超过130。

  在男性盈余严重的时代,如何才能摆脱剩男命运?要娶妻先攒嫁妆钱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何变个钻石王老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SOHO.COM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