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80后应该如何理财积累财富

时间: 2009-06-09 15:26:43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尝试自主创业也是不少年轻“80后”的梦想。从美术院校毕业的李小姐就是凭借自己的美术专长,在销售装饰品的同时也附带为顾客提供免费设计。 

    建议:经验、资金问题早解决

    “80后”年轻有活力,敢于尝试新生事物,但同时,“80后”创业也同样会面临经验不足、资金短缺两大问题,因此,如何降低创业成本、积累创业经验便成为“80后”创业首要解决的问题。“现在比较流行的做法,一是靠打工积累创业经验,一是靠网络寻找商机。”年轻的销售人员小白如是说。

    “而不少的‘80后’创业是从网络开始。不过网络创业也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前期可能只赚人气不赚钱,后期随着客源的稳定、自己风格的确定,才真正实现赚钱的目的。因此,‘80后’还须有应对创业风险的能力与准备才行。”梁海燕提醒道。

    炒股炒汇族

    股市投资的火爆,“80后”自然是不会错过的。刚刚23岁的若南大学刚毕业一年,目前在证券公司当业务员。若南白天跑客户,晚上则集中全部精力炒外汇。“现在月赚500美元不成问题,但金融市场是一个高深莫测的市场,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我认为趁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多了解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多学习积累一些操作经验与技巧,这对于将来将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建议:积累“才富”最重要

    时下不少参与炒股炒汇的“80后”,存在一种获利心切、急于通过炒股炒汇发财的心态,专业人士表示炒股炒汇最讲究的就是投资心态,如果企图借助炒股炒汇暴发横财,结果可能只会输得更惨。

    “我的第一份工作仅赚了120元人民币,但却亏了整整2000美元。”若南苦笑着表示自己并不是常胜将军,入市之初也是花大价钱买教训,经历了几次挫败后,若南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心态与操作方式,后来渐渐可以处变不惊了。

    看技术指标图、分析数据预测未来走势等,都是炒股炒汇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因此,年轻“80后”只有充分摸清了解其涨跌规律,积累了足够的“才富”,才能获得更多的财富。

    梁海燕表示,金融服务行业未来前景被看好,不过由于炒股炒汇都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门槛高、专业性强,极具挑战性,因此,趁年轻多学习相关金融知识、积累操作经验等,才是“80后”年轻人目前最基本的任务。

    买房投资族

    不少“80后”瞅准楼市出手,年轻白领小黄不久前与男友在桂城买了套面积约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53万元,首付28万元,月供2600元。“禅桂房价持续走高,二手房买下才两个月,升了近7万元,再怎么着也比房贷利息高。”小黄兴奋不已。

    建议:三大因素判断增值潜力

    由于经济能力所限,第一套住房一般不会是“80后”的最后一套房产,在购买时应适当考虑其投资价值。专家认为首次投资房产应重点关注三大因素,即房屋所处地段和房子本身的质量以及房屋的“租售比”。“房屋的‘租售比’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一般将租售比控制在1:200之内会较合适,超过范围则有可能潜藏较大风险。”建行佛山分行理财师郑艺提醒道。

    由于“80后”大多事业和经济基础都相对薄弱,中行佛山分行理财师梁海燕建议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不宜过高,一般还贷额不要超过总收入的50%、贷款年限不要超过15年。从佛山的房屋租赁市场看,一般60~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较易出租。

    刚刚毕业不久的“80后”一代,面临创业、成家等人生大事。有人买房,有人尝试小本创业,更有人认为炒股(汇)是一条创富捷径。到底该怎样投资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