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中国富人如何理财

时间: 2009-04-10 11:40:0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金融风暴之下,中国的个人投资市场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震荡。震荡使得不少中国富人认识到市场的“难以预测和掌控”,也让他们更加重视个人投资理财中的理念与方式。
 建议:热点频繁转换时增持黄金和交易类金融资产  

    孟先生,在一家外企工作,年薪300多万元。已工作10年的他最近犯了愁,去年砸在股票上的资金已经全部“割肉”撤出,如今手上的钱该如何理财呢?是买房、买基金?还是干点什么别的?

    事实上,如今像孟先生这样的富裕人群的规模正在逐年扩大。日前,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对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开展研究,并发布了《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1000万元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达到约30万人。预计今年底,高净值人群会达到32万人,同比增长6%。

    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的势头,并蕴涵着巨大的市场价值和客观的增长潜力。

    然而,金融风暴之下,中国的个人投资市场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震荡。震荡使得不少中国富人认识到市场的“难以预测和掌控”,也让他们更加重视个人投资理财中的理念与方式。

    谨慎为先 集中精力投资熟悉领域

    《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约80%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个人可投资资产的风险偏好以中等风险和保守居多。目前特殊的经济环境使得中国的高净值人群对市场的风险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令他们对于今后的投资变得愈加谨慎。客户调研显示,45%到55%左右的中低风险投资者纷纷转投低风险性、高流动性的投资,甚至撤资换现。

    同时,金融危机的影响也突显了中国富裕人群对未来多元化投资的意愿。受访的客户经理大多表示,目前客户比以往更能听取资产配置方面的建议。比起盲目的增加投资种类,高净值人群愈加趋向于集中精力投资于自己所熟悉的领域。

    股票、储蓄现金以及房地产向来都是富裕人群最为青睐的投资工具。然而在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爆发,股票市值大幅缩水,导致股票成为投资占比下降最大的投资工具。相对股票而言,流动性较低的房地产的比重则变化不大。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比重也基本不变,但投资者目前持有的基金在品种上有所转换,以货币型、债券型等稳健的基金为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周玉洁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