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全球可能进入恶性通胀 专家提理财建议

时间: 2009-04-03 18:02:5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4月2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宣布成立宏观经济顾问团,在该发布会上,中信私人银行首席宏观经济顾问向松祚表示,全球将进入恶性通胀,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4月2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宣布成立宏观经济顾问团,在该发布会上,中信私人银行首席宏观经济顾问向松祚表示,全球将进入恶性通胀,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当前通胀迹象已经显现

  美联储3月19日声明称,将再购买7500亿美元由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最高1000亿美元的机构债券,并且将在未来六个月 内最高再购买3000亿美元的长期政府债券,此举正式向世界宣布将开动印钞机,大量发行货币。数据显示,美国至2008年11月为止,基础货币量为 7500亿美元左右,仅4个月左右至2009年3月份,该数量增至2.2万亿美元附近。

  在当前经济危机面前,市场流动性减弱,央行大量发行基础货币衍生效应无法显现,但如果经济开始复苏,流动性增强,市场将陷入流动过剩,恶性通胀必然随之而来。

  哈佛大学教授罗果甚至预计,在未来3-5年内,美国通货膨胀率可能超过8-10%,10年期国债收益将下降25%。

  市场已开始反应

  衡量美国是否进入通胀指标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美国3A公司债券与3个月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差,和黄金价格。长期国债收益率越低,公司债与政 府债收益率差越大,黄金价格越高,则经济陷入通胀可能就越大。当前这种现象正在慢慢显现,通胀正消消来临。债券市场已经出现抛压,公司债与政府债收益率差 开始拉大,黄金价格更一度突破1000美元。

  理财建议

  中信私人银行首席宏观经济顾问向松祚建议,在全球可能进入恶性通胀下,我们应该高度关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可考虑购买资源类公司股票,投资挂钩通胀指数类债券或理财产品,适当配置黄金资产,投资对冲通胀类理财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上一篇:理财问答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