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富人理财转向稳阵

时间: 2008-10-25 19:21:5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股市一跌再跌,楼市“价高量缩”,黄金剧烈振荡……2008年的理财市场充满着大风大浪,中国的高收入阶层是如何应对的?他们的理财行为又发生了哪些新的变化?近日,由招商银行与北京零点前进策略咨询公司合作进行的第六期“金葵花理财指数调查”,揭示了中国高收入阶层在投资理财方面表现出来的三大新趋势。


  趋势一:

  理财从“低端”到“高端”

  调查显示,近三年高收入阶层对高端的、专业性的个性化理财服务需求较强,且一直呈大幅度增长趋势,如开发新的投资理财产品、推出多种理财套餐、制定个性化的理财计划、一对一理财客户经理以及除消费信贷外的融资服务等;但对各种资讯服务的需求较低,且呈大幅度下降趋势,如房地产投资信息、实业投资资讯以及各种收藏品的资讯等。

  研究人员表示,高收入阶层个人理财服务由低端向高端的转变可能与其较易获得资讯、理财知识不断积累、理财信息膨胀或泛滥等因素有关。近几年,随着金融市场火爆,投资理财专题节目及专业理财网站迅速增加,信息内容丰富,获得各种理财资讯已不成问题。但这些信息还呈泛滥之势,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做出清晰判断。如此一来,有针对性的制定理财计划、开发理财套餐和提供一对一理财服务,就更为高端人群所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