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车房理财 >> 列表

月入3000元该怎么理财 30岁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时间: 2013-05-30 22:25:50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夫妻双方每个月的可支配收入,理财师建议设定周期性理财,如将一部分资金设为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用来增强周期性收入的现金管理。李先生还可以本着“攒钱为先,尝试投资”的原则,每月拿出10%到20%的收入留作强制储蓄。

  理财的最终目的,正是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舒适高质量。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先买房还是先买车,该如何规划自己手中的资金着实让不少人思量许久。

  30岁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家庭基本情况

  李先生今年30岁,参加工作5年,年收入12万元,已婚暂时没有孩子。妻子国企工作,年收入7万元。两人租房居住,租金1400元/月,夫妻二人共同存款20万。

  咨询问题

  准备要孩子,先买房还是先买车?

  专业建议

  从需求方面来说,李先生夫妻二人的工作比较稳定,两人打算要孩子,所以房子成为第一刚性需求。目前租房居住,可以搬到距单位更近的地方,汽车暂时可以不考虑。

  从资产属性来说,房子作为不动产和增值资产,汽车作为消费品和贬值资产,两者考虑顺序不同。李先生的家庭积累还不算多,理应考虑优先积累家庭资产。

  如购买汽车,则会导致家庭资产的贬值和消耗,对于处于上升期的家庭来说,有点划不来。从保值与增值来说,房屋的抗通胀性和投资性,远比汽车要好。综合以上,买房应成为李先生的优先考虑。

  关于买房,理财师考虑到李先生一家有20万元存款,可以购买银行针对贵宾客户的理财产品,3个月至半年期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5%以上。选购短期理财产品,不耽误购买房屋的时机,如果心理能够承担一定的风险,可以配置一定比例的存款投资于债券型基金。

  对于夫妻双方每个月的可支配收入,理财师建议设定周期性理财,如将一部分资金设为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用来增强周期性收入的现金管理。另外,李先生还可以本着“攒钱为先,尝试投资”的原则,每月拿出10%到20%的收入留作强制储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