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车房理财 >> 列表

中低收入者不妨先买车再买房

时间: 2012-08-20 14:32:33 来源: 汽车之友  网友评论 0
  • 近日在新浪网上看到转载南方都市报记者王娟的一篇《买房不如买车》的文章,笔者深有同感。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国内最早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就针对这些中低收入人群推出了多种个性化的金融购车计划。

  近日在新浪网上看到转载南方都市报记者王娟的一篇《买房不如买车》的文章,笔者深有同感。买房和买车的先后顺序,对于高收入者来说,没有太大问题,买房是投资,买车是消费。而对于目前收入偏低的工薪家庭来说,买房和买车都是难以承担的巨额消费,而且买房基本不可能,买车倒还可以依靠一些金融手段来实现。

  买车推动中低收入者快速成长

  众所周知,汽车尤其是私家车目前已不仅仅是时尚、个性的标志,而更多的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购买汽车的目的,是最大程度地帮助使用者扩大活动半径,尤其是对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而言,优先选购一辆车,能在更大的活动半径内找到合作伙伴、社交对象以及各种资源,在汽车的支持下,扩大了社交面,巩固了社会联络强度,从而提升了交易成功率、职业表现能力和社交沟通质量。

  这样一来,作为奋斗中的蚁族,就有可能在职业规划和收入水平方面迅速提升,那么,买房的希望就能一天天看涨。

  相反,如果倾其主要财力先买房的话,可能会面对随之而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月供压力而陷入窘困之境,从而不得不降低日常聚会和娱乐活动的参与度,导致让生活质量大为下降。

  也因为如此,在年轻人居多、注重工作效率的城市,先购车的人群比例并不低。

  但也有人被父辈的传统观念所累,在选择上附带一种“负罪感”。一般来说,中国家庭讲究“安居乐业”,没有房子,如何安居?尤其是父辈,他们的观点更倾向于先买房。因为他们的父辈就是这样做的。

  作为21世纪的年青一代,尤其是80后甚至90后,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理念可能已经发生了变革性转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工作半径的扩大,安居已经不限于呆在某一座城市,候鸟一样的“迁徙”行为也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风景线,在国外,这能够象征着一个国家现代化的程度。

  而目前中国就处在高速城市化的进程之中。

  《格调》里将“你开的车”与“你最爱喝的饮品”、“你的言谈举措”一并作为划分社会阶层的四大指标,并且认为:先买车,可以提升人们跨越时空、处理难题的能力,使其自信心显著加强,从而大大提升了其成为成功人士的概率。

  金融助力中低收入者圆梦汽车

  也许有人会说,中低收入者,他们即便买不起房,也买不起车。

  此话差矣。随着汽车市场的高度繁荣,汽车价格不断下探,加上汽车金融消费观念的进一步深入人心,买一辆车,对于有稳定工作和一定收入的人来说,现在已非难事。

  目前,除了各大国有和商业银行都推出了汽车贷款外,各大汽车厂商都成立了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各种各样的金融购车方案均可让不同收入、不同购车诉求的人来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

  对于中低收入者来说,购车主要是以实用为主,所以,中产阶级如果处于创业阶段,建议选购车型以15-20万的商务车为主;低收入者,则以5-10万的经济型轿车为主。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国内最早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就针对这些中低收入人群推出了多种个性化的金融购车计划。

  比如,别克双君(君威、君越)“0月供0利息,零距梦想”贷款促销活动,别克双英(英朗GT、英朗XT)零距梦想贷款促销活动,就比较适合中等收入家庭或事业刚刚起步阶段的消费者选择;

  另外,该汽车金融公司还推出了雪佛兰全系车型低首付零利率的贷款促销活动。尤其是其中的新赛欧、爱唯欧两款车型非常适合低收入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推出的别克雪佛兰年轻人计划,作为行业内首个针对年轻人设计的专属汽车金融贷款产品,它为处在创业阶段和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提供了门槛更低、更符合其理财和消费习惯的创新购车方式,让年轻人享受低成本、低月供的专属贷款方案,轻松实现有车梦想!

  《买房不如买车》这篇文章最后还写道,如果你还在为贷款买房还是花钱买车犹豫不决,那就果断选择后者吧!相信两种不同选择的人中,买车的快感比买房大多了,尤其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笔者严重同意这种说法并且把它拿来作为结尾,希望买车能为有抱负的中低收入者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进程中锦上添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王娟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