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车房理财 >> 列表

地方融资是否再次挥动房产隐形的翅膀?

时间: 2010-06-07 20:48: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获悉地方融资平台的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据了解,该办法将从地方政府和银行两个角度来进行规范整改。据悉,在即将出台的办法中,如何对融资平台进行分类是关键问题之一。

    截至去年末我国地方性融资平台负债总额近7.5万亿 ,其中有3.5万亿以上是来自于去年的新增贷款中,也就是说地方性融资平台负债总额在去年出现大幅增长,其中资金大部分又是来自于银行贷款,由于很多地方政府还债能力欠缺,特别是县一级或者以下的地方政府,这就意味着银行业面临了巨大的信用风险,如此巨大的规模,如果处理不当,它对金融体系的冲击可想而知,因此对地方性融资平台进行整治势在必行。地方融资平台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会对地方性融资平台起到约束作用,也有利于地方性融资平台风险的控制,因此从长期角度来讲,这对经济的发展有利。 但是地方性融资平台是我国一些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资金来源的主要渠道,因此政府对其进行整治也可能会影响到投资增速,这将减缓我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不过对应起连国家都不知道究竟有多大的地方债务来,规范是必须的,否则后果难以想象。指数折腾了一天,也一天没有太多可评论的,但现在开始是反弹的关键时候,可以打起精神了,2500加大到的四成等待反弹归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