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车房理财 >> 列表

保证多数车主受益 北京车险费率浮动或挂钩理赔额

时间: 2009-12-10 18:02:34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新的商业车险保费浮动将主要跟往年的理赔记录挂钩。根据几家门户网站一个月来的问卷调查结果,参与投票的公众中82.51%对方案表示支持,16.05%表示反对,1.44%表示不关心。

  离10月21日北京地区商业车险浮动方案公布已过去了一个多月,记者昨日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工作小组正根据市民的意见调整完善方案,将于近期公布调整方案。

  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新的商业车险保费浮动将主要跟往年的理赔记录挂钩。根据几家门户网站一个月来的问卷调查结果,参与投票的公众中82.51%对方案表示支持,16.05%表示反对,1.44%表示不关心。

  “在征求意见时,有消费者提出费率浮动不能只与理赔次数挂钩,还要考虑理赔金额、交通违法记录等因素。”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协会的归纳,除了建议考虑理赔金额的,还有建议考虑人的因素,例如车主三年没有理赔记录,换购新车后的费率怎么享受优惠。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纳市民的合理建议,比如考虑将理赔金额纳入费率浮动的参考因素,适当调整多次小额理赔记录车主的费率浮动系数;调整费率浮动档次和幅度。“受现有车险数据和技术条件限制,近期无法实施的将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通过积累数据,分步采纳。”

  对于部分车主质疑该方案是变相涨价,上述负责人指出,北京保监局已提出不允许变相涨价,工作小组会按监管要求保证大多数车主受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