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娱乐理财 >> 列表

从负翁“涮”成富翁 吴奇隆理财报告

时间: 2007-09-29 10:41:08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当《红蜻蜓》、《蝴蝶飞呀》、《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依然萦绕在我们这些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的孩子耳边时,当儿时的梦想与冲动和着那充满朝气的旋律伴我们长大时,当新星不断涌现时,他们却依然让我们难以忘怀。

  小虎队陪伴一代人从少年走到了青年,“海风在我耳边倾诉着老船长的梦想,白云越过那山岗努力在寻找它的家……蝴蝶飞呀,飞向未来的城堡,打开梦想的天窗让那成长更快更美好……”时至今日,每当这悠扬的歌声在耳边响起时,记忆就会一下子闪回到那段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想起那些天真、单纯的青春岁月,仿佛一切都还没有走远。

  1991年小虎队解散,吴奇隆一路走来有苦有甜,当年的追风少年不断蜕变,在新人辈出的演艺圈依然占有一席之地。“霹雳虎”吴奇隆18岁入选小虎队后,凭借帅气的外表、敏捷的身手、劲爆的嗓音,迅速红遍东南亚。

  与伙伴分手后,参与拍摄了大量电视剧和电影作品。最新作品是2006年的《墨攻》。在吴奇隆展示给大家激情四射一面的同时,恐怕很少有人知道他开了名誉京城的餐厅。当理财成为生存的必备手段之一的现在,吴奇隆的理财观又是什么呢?开饭馆是爱好还是投资?除此之外他还有什么投资?1.隆投资餐厅红火柠檬叶子欲在京开二店

  曾在《少年包青天2》中饰演公孙策的任泉,经营餐厅在圈内可是相当有名的,几年时间就在北京、上海等地开了6家川菜馆和一家酒吧,而且家家生意火爆。自从一起拍戏后,任泉和吴奇隆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吴奇隆便有了开店的念头。由于自己对泰国菜情有独钟,所以吴奇隆投资开起了餐厅,“柠檬叶子”是泰国菜中最常用的香料,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为自己的餐厅取了此名。

 全方位发展是必然趋势

  据文中所述,小虎队单飞后吴奇隆继续自己的演艺事业,且蒸蒸日上。关键是他选择了一条全方位发展的道路。个人客户往往存在这样一个理财上的思想误区,有的客户在期货上挣过大钱,他就只认为投资期货是好的途径;有的客户在保险上吃过亏,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其实,扩大投资途径,就如吴奇隆拓宽自己的发展道路一样,可以使我们的发展更灵活,更具前景。

  如果一个小区内有两家店,一家只卖米,另一家卖柴米油盐,可能一开始两家生意差不多,但日子长了,客户可能买米的同时还需要看看其他的东西,自然后者的生意会比前者红火了。工作、理财、投资、生活,都是相通的,有很多值得相互借鉴的地方,关键看你是否在平时留心观察和思考了。

  投资有兴趣的行业

  柠檬叶子餐厅是吴奇隆的最爱。如果自己不喜欢,可能根本就没心思去把餐厅布置得那么别具情调,深受各界朋友的欢迎。投资理财也要看自己的兴趣,喜欢稳健投资,可以考虑长期国债、混合型开放式基金;承受一定风险,用一部分资金投入股票、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要控制比例;承受高的风险是我们不赞成的,但如果您愿意尝试,可以将不影响家庭日常开销和未来发展计划的资金少量投入到例如股票、期货等投资工具中做一定的尝试。

  但如果真的出现了风险,不要抱着赌博或下次一定会赢的心态去追加,否则只会越陷越深。所以,个人理财中的投资方向,一方面要符合家庭未来发展规划,另外还要考虑您的投资兴趣,如果没有兴趣,恐怕您也不会用心去经营它。

  理财建议盘活资金

  餐馆是投入很大的行业,尤其是繁华地段,文中估计吴的餐馆投资至少在千万,其实,投资前期利用银行贷款等途径可以有效地盘活资金,或利用店铺进行抵押,再将抵押出来的资金进行二次投资。无论是再开分店还是投资于金融产品,理论上讲都是不错的选择。真正想为了开店赚大钱的明星好像很少,大部分人只是把开餐厅作为一种简单的投资方式,毕竟相对于股市、房产要简单得多,而且风险也小了不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