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省钱宝典 >> 列表

算一算,你会放弃"借呗",转向信用卡吗?

时间: 2018-10-11 14:54:00 来源: 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借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有芝麻分600以上(无负面记录)且经常使用支付宝,就可以申请借呗额度。借呗与信用卡蚂蚁借呗是由蚂蚁金服为小微企业与个人消费者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借款金额从1000-300000元不等,借款周期最长为12

借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有芝麻分600以上(无负面记录)且经常使用支付宝,就可以申请借呗额度。

借呗与信用卡

蚂蚁借呗是由蚂蚁金服为小微企业与个人消费者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借款金额从1000-300000元不等,借款周期最长为12个月,可提前还清(提前还清部分不计息)。贷款利率普遍在0.015%-0.06%。

向借呗借款时,个人征信会多一笔记录,抬头显示为《重庆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并且会显示贷款金额,是否结清字样,这个对于银行大额贷款的审批时致命的,基本拒贷。一定时间内有较多这类小额贷款记录,申请信用卡时会影响授信额度。

信用卡起源于19世纪,是由银行与信用卡公司向消费者发行的信用证明(经过较严格的审核),持卡人可以在卡片规定的额度内透支。还款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

谁更划算

假设在借呗上借款1万,分12期还款,利率在0.04%时,应还总额在10818元,

假设信用卡1万元,分12期还款,还款总额在一万零八九百左右。每个银行利率略有不同。但是有些银行做活动时会费率会更低,分期还会有礼品赠送。

申办方面:

信用卡(相对严格)

现在办理信用卡的业务员随处可见,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他们摊点,甚至可以上门办理,但是并不意味着信用卡想要就能要。银行会根据你的工作、收入、资产判定你有没有资格用卡,额度多少。

所以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有信用卡,也有很多人想要一张信用卡。

蚂蚁花呗(较为宽松)

由于淘宝的兴起,蚂蚁花呗基于自己的一个大数据,由评估系统判定你是否有资格使用蚂蚁花呗,不会管你是否有无资产、收入。

从额度高低比较

1.信用卡(无额度上限)

银行的额度只要你能办下来,额度都不低。而且银行会根据你的用卡情况提升额度。

普遍情况下,额度都在5000~20000之间,条件不错的,甚至可以超过5万(普遍都是白金卡),最高30万,而钻石卡更是更是可以超过百万,黑卡没有额度限制。

2.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官方公布授信额度为500-50000,花呗的额度是基于平时的使用情况、芝麻分来提升额度,也没有明确的标准。所以会出现一些,低分高额、高分低额的情况。

从免息时间长短比较

1.信用卡(60天)

各个银行的账单日、还款日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修改账单日和还款日,最长可以达到60天的免息期。

2.蚂蚁花呗(40天)

花呗的账单日固定为每月1号,还款日为每月10号,因此最长免息期为40日。(不过花呗的还款日即将可以改了,大家可以根据发工资的日子来设置了哦。)

从消费局限性比较

1.信用卡(大额消费)

因为信用卡刷卡需要费率,所以在一般地方或者消费金额较小时,一般不会选择信用卡或不支持信用卡消费;另外,信用卡的一大好处就是急用现金的时候可以去ATM机提现。

2.蚂蚁花呗(集中在网购、移动支付)

花呗除了淘宝以外,还加入了40多家电商平台,例如美团、亚马逊、聚美优品等。而且基本上很多开通了支付宝收款的商户都支持花呗支付。

在大额消费、透支的情况下,使用信用卡比较有优势,而且还有有优惠;而在日常网购、小额消费使用花呗会显得更加方便。当然信用卡方面有些卡友会通过违规使用pos机的方式获取信用卡内的资金,,假设一卡友持有某银行信用卡,在信用卡的账单日当天刷取一万,手续费普遍在0.6%。那这位卡友花60元就可以使用1w元,长达50天。利率在0.01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