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省钱宝典 >> 列表

网银转账手续费被指坑爹 5000元收25元

时间: 2012-09-10 13:27:5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另一位吴姓读者介绍,他用U盾转一元钱到别一家银行,手续费收了5.5元,令他哭笑不得。且金额大小不同,选择转账的方式也各有技巧,他建议,客户汇款前,可以向银行工作人员打听清楚有没有活动,什么方式更便宜,尽量货比三家,减少汇款成本。

  “奇怪了,银行不是一直宣传用网银转账最便宜吗?现在网银转账咋这么贵!”前几天,刘女士使用某银行的网银同城转他行,转账5000元,居然收了手续费25元。而到柜台办理,只要2元,刘女士质疑,网银不占用银行资源,为什么手续费这么贵?

  刘女士介绍,她前两天要往自己的另一张信用卡上转5000元还款,通过一大型国有银行转账时,系统提示手续费要收25元,刘女士大吃一惊,连称怎么这么贵,打银行客服热线,得知这还是打了折后的价格,客服介绍如果到银行柜台还款,每笔只要2元。刘女士很气愤地质疑,这不是坑爹么,不是总说网银方便便宜么,手续费怎么收这么贵?

  另一位吴姓读者介绍,他用U盾转一元钱到别一家银行,手续费收了5.5元,令他哭笑不得。

  记者咨询几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服人员发现,网银收费标准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按转账金额固定比例收取,但是有一个手续费的最高限和最低限;另一类则是按转账金额所处的区间,收取一个固定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对网银跨行同城转账手续费标准不一,以一万元为例,有的银行要35元,有的要45元,有的要25元,有的7元,最低为2元。而在银行柜台跨行转账,无论金额,大多只要2元/笔。

  为什么要收跨行转账手续费?据悉,央行为了提供便利的跨行的资金流动服务,开发了一个巨大的支付清算系统。这个系统每天都在运行,肩负着商业银行之间资金转移的功能。这个系统对商业银行收费,因此商业银行也是要向顾客收取跨行转账的手续费。

  记者了解到,网银手续费贵了还有一个原因,一直以来,因网上银行业务不占用银行柜台资源,客户还能24小时办理业务,所以各银行纷纷力推网上银行业务,以缓解柜台压力。此前,有的银行甚至推出1折汇款吸引客户开办网银。现在网银已被多数客户所接受,不少银行或取消了优惠,或减小了网银汇款优惠力度。

  [银行支招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刘林介绍,不同银行网上汇款收费各不相同。且金额大小不同,选择转账的方式也各有技巧,他建议,客户汇款前,可以向银行工作人员打听清楚有没有活动,什么方式更便宜,尽量货比三家,减少汇款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