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省钱宝典 >> 列表

如何将好友资源变为购物折扣

时间: 2012-09-07 12:04:27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零售商和其他企业提供的某些最新优惠券可能只有在与Facebook好友或Twitter粉丝分享后才能激活。米切尔说,用户还应意识到,反复分享吸引好友点击的购买链接,可能会使公司获取关于他们自己及其社交网络的信息。

  想拿到最优购物折扣的顾客可能少不得要滋扰他们的朋友了。

  零售商和其他企业提供的某些最新优惠券可能只有在与Facebook好友或Twitter粉丝分享后才能激活。而且当顾客说服他们的关系网成员也购买这种商品时,优惠会更高。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市场营销学副教授黛博拉?米切尔(Deborah Mitchell)说,不妨把它想成企业为招揽新顾客而向顾客提供的老式推介折扣的新变型。

  例如,点击Facebook上的一条链接就能让顾客得到赫兹公司(Hertz)的15美元夏季租车折扣。但如果能在5月16日前说服一位朋友点击优惠券链接,折扣就将增至25美元;当有七位朋友分享时,可获得40美元的折扣。许多人愿意将这种优惠链接群发给朋友,以立即获得折扣。当顾客将Life Savers糖果优惠券的链接贴在Facebook上或者将其用电子邮件发给三位好友时,箭牌公司(Wrigley)和CVS连锁药店将会把优惠券的金额提高两倍至1.50美元。可分享的优惠信息让公司能利用社交网络获得目标客户,而只需付出比其他广告或优惠活动更少的促销精力和成本。米切尔说,“在真实生活中,我可能告诉五个人我喜欢去的美容沙龙,但在Facebook上我有500个好友。网上的好友规模要比现实中大得多。”折扣和争取更大折扣──有时颇具挑战性──足以成为让购物者变为推销者的动力。为赫兹公司制定促销方案的市场营销公司Share It Up!的首席营销长吉恩?科恩费尔德(Gene Cornfield)说,“促销中的游戏要素让人们不由自主地投入进去。”在这家公司的姊妹网站PeopleDeals.com上,只需两次分享就可将位于新泽西州加菲尔德(Garfield)的Natural Medicine Center的按摩折扣从25%提高到50%。

  为箭牌公司制定促销方案的市场营销公司Social Twist的首席营销长维贾伊?孙达拉姆(Vijay Sundaram)说,顾客通常会向他们认为最可能感兴趣的朋友和可能获得回应的网络上宣传可分享的优惠。他说,父母们很快就发现了该公司最近的另一项优惠活动,即分享后可将优惠金额提高两倍至三美元的好奇纸尿裤(Huggies)和沃尔玛(Wal-Mart)的优惠券。

  独立零售分析师杰夫?格林(Jeff Green)称,这可能意味着,假如你的朋友兴趣类似,那么你会在反馈中看到许多相关交易。LivingSocial团购网站鼓励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贴出购买链接,并承诺如果有三人点击链接并购买该商品,贴出链接的用户就可以免费购买它。高朋网(Groupon)规定,如果点击链接的人是首次从该网站上购买商品,那么发链接者将可得到10美元的折扣。

  当然,有些折扣比其他折扣更难获得。格林说,社交网络中的好友很容易错过一条推特或Facebook贴子,除非他们一天到晚都泡在社交网络上。许多优惠也要求好友付诸更多行动而非仅仅点击链接──例如,在自己的账户上分享购买链接,或下单购买。例如,现在,当某个社交媒体上的贴子吸引人们点击并订购行程时,讲述自己在拉斯维加斯赌城中游玩经历的游客可以获得250个忠诚点。攒到2,500点时,你就能获得价值25美元的凯撒宫(Caesars Palace)奇缘3餐厅(Serendipity 3)食物赠券,攒到16,500点,就可以免费获得两张里约酒店(Rio)的“Penn &Teller”演出票。他说,购买要求让折扣更像是一种追求目标而非白来之物。当然,为获得优惠而反复发贴的顾客也要冒风险,因为如果让好友不堪其扰,他们可能会被对方取消好友或屏蔽。

  米切尔说,用户还应意识到,反复分享吸引好友点击的购买链接,可能会使公司获取关于他们自己及其社交网络的信息。她说,“现在这是一片很大的灰色区域。”市场营销人员称,顾客信息是受到保护的。科恩费尔德说,“这是关于发展长期平台和业务的问题。”

  KELLI B. GRANT

  (本文译自SmartMoney)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