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省钱宝典 >> 列表

专家支招:5万元如何理财?

时间: 2011-05-06 17:17:01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理财产品门槛的不断提高,不少像老张这样的普通投资者被挡在了理财产品的大门外。理财规划师陈姐支招,“小本儿”投资者首先可以选择最传统的银行通知存款,通知存款的起点为人民币5万元、外币8000元,通知存款虽然收益低于理财产品,但是要高于同期储蓄。

  随着理财产品门槛的不断提高,不少像老张这样的普通投资者被挡在了理财产品的大门外。如果手中仅有5万元,除了选购理财产品还有什么更好的投资渠道呢?

  理财规划师陈姐支招,“小本儿”投资者首先可以选择最传统的银行通知存款,通知存款的起点为人民币5万元、外币8000元,通知存款虽然收益低于理财产品,但是要高于同期储蓄。

  也可以选择购买基金,或者做基金定投,起始金额较低,一般为千元。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

  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投资黄金目前来看也是不错的选择,国际金价持续飙升,可以长期保值增值,或者直接参与到黄金交易中,目前多家银行都开通了黄金T+D等业务。

  陈姐表示,其实,“小本儿”投资者最主要遵循的原则就是综合配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将风险低、风险高、流动性低、流动性高、灵活性强、灵活性弱的产品进行充分搭配,把手中的闲散资金最大化的运作起来,同时,也一定要留存一部分以备急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