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省钱宝典 >> 列表

降息周期来临百姓该咋理财

时间: 2008-11-04 14:47:24 来源: 半岛晨报  网友评论 0
  • 直处在加息通道中,对此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应该适时调整自己的理财思路,重新配置资产,应选择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降低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保持一定比例的现金流,在经济趋势还不明朗的情况下,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投资债券(企业债、国债)或债券型基金。

  存款利息收益缩水怎么办?

  【理财建议: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中长期存款比例】

  本次下调最大特点是缩小了三年、五年期定存与一年期的利率差距。原三年期、五年期定存利率较一年期利率分别高出0.26、0.71个百分点,而此次下调后,三年期、五年期定存利率较一年期利率仅分别高出0.17、0.53个百分点。

  据统计,作为上一次利率变化周期的最低点,2002年五年期定存去除利息税后的利率仅为2.232%。因此,虽然目前定存利息有所下降,但三年期的定存利率仍达到5.13%,较当前一般的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都要高。

  如果担心降息后带来的存款收益损失,不妨增加中长期存款的比例,至于定期存款的时间长短,一般以1到3年为宜。同时,如果考虑资产的流动性而又不想损失利息,还可以通过分割存款的方式规避收益风险,比如5万元的存款可分成两三笔资金分别存入银行。这样既可以根据对降息的预期选择不同的存款期限,也不会在提前支取时影响全部的定期利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