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杨帆:大数据拓宽金融服务边际 有效解决长尾客群需求

时间: 2019-09-26 21:09:24 来源: 华财网  网友评论 0

  大数据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看看金融行业就知道。

  现在,大数据已经是金融业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之一,上至决策支持、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等决策环节,下至风险控制、客户关系管理、反欺诈检测、反洗钱检测、股票预测等方方面面,均可看到大数据的“身影”。

  9月2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19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活动在济南盛大召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山东站活动同期召开,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总裁杨帆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与大数据领域专家、企业家一起共同探讨大数据对实体经济的推动作用。

\

  杨帆表示:“之前金融行业面临的长尾客群需求未被有效满足,获客难且获客成本高、客户管理难度大等难题,在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加持下,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近年来,在大数据等技术的赋能下,金融业的覆盖广度和深度都有了指数级增长,如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便让金融真正实现了“普惠”的主旋律,千千万万普通人开始享受金融信息服务。

  爱钱进等互联网金融企业不断通过技术手段推动金融业态变革,如依托集团公司凡普金科的技术优势,打造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FinUp云图”,可将大数据转化为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而实现有效的风险识别,挖掘潜在欺诈行为;此外,爱钱进基于大数据技术开发的智能运营平台一一“黄金罗盘”,可对用户进行分群、画像、及通过智能模型进行分类,实现更高效的分析,提升运营能力,节约成本。通过“黄金罗盘”,爱钱进为1600多万用户提供了全站的精细化运营服务,真正满足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

\

  除了以科技驱动业务发展外,爱钱进还积极拥抱合规修炼“内功”,不仅获得了“合规必备三证”,还接入两大核心信批系统及百行征信,并将注册资本金提升至10亿元。据了解,全行业目前同时具备以上资质的平台不足5家。除了在监管硬性指标上达标,爱钱进还在银行资金存管、平台信息披露、自律合规检查、出借人权益保障等方面第一时间完成监管要求,严格坚守合规发展,为平台安全稳健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钱进在大数据等技术方面的研究探索,以及在合规方面的“内功”修炼,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未来,爱钱进将继续坚持“技术+合规”并重,通过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