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注意!信用卡逾期将留污点

时间: 2018-09-15 23:04:47 来源: 威海经侦  网友评论 0
  • 近日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当前我国信用卡逾期未还总额达到756亿元。那么,当前我国信用卡使用规模如何?信用卡逾期危害有哪些?应怎样合理使用信用卡消费?下面我们将予以解答。

来源:威海经侦


近日发布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当前我国信用卡逾期未还总额达到756亿元。那么,当前我国信用卡使用规模如何?信用卡逾期危害有哪些?应怎样合理使用信用卡消费?下面我们将予以解答。

 

【问】目前银行卡授信总体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我国银行卡信贷规模持续扩大。央行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3.98万亿元,环比增长6.40%;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2.19万元,授信使用率44.76%。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当前我国银行卡卡均交易额下降,交易笔数上升,这表明持卡人单次消费需求趋于碎片化、小额化、随机化,反映出我国信用卡消费构成元素升级,从“大额、低频、单笔”的大宗交易转向“小额、高频、多笔”的日常消费。

 

【问】信用卡逾期会导致哪些后果?

 

【答】首先,需支付较高的费率和滞纳金。如果持卡人在还款日前足额还款,借贷部分不会产生利息,目前各家银行都给予持卡者3天宽限期,持卡人在此期间把钱还上既不会产生额外费用,也不会影响当期还款记录和个人信用。但是,如果宽限期后仍无法足额还款,持卡人可选择“分期还款”模式,先支付最低还款额,然后支付额外分期手续费率,具体费率根据分期期限有所差别。如果持卡人未足额还款且未办理分期,则将产生违约金,多数银行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量。同时,当期所有消费自记账日开始逐笔计收利息,日息万分之五,相当于年息18%。

 

其次,自身征信记录将留下污点。信用卡一旦逾期,欠款部分即便全部还清,自还清之日起5年内,持卡者曾经欠钱未还的不良行为、不良信息也会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个人征信报告中曝光。

 

【问】消费者应怎样理性使用信用卡?

 

【答】首先,合理规划自身收入与支出,保持现金流稳定,不过度消费、炫耀消费,更不能通过多种消费信贷渠道“拆东墙补西墙”。

 

其次,使用信用卡时,要养成定时查账习惯,关注银行在临近还款日时发送的还款提示短信,以免因遗忘还款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再次,建议持卡者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具体来看,持卡者可先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然后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按操作步骤指引完成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