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贸易战风险重创中概股,盛世乐居、寺库等逆势大涨

时间: 2018-03-24 12:03: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腾讯证券23日7:33分报道:欧美股市周四遭遇重挫,道指收盘暴跌逾700点。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令投资者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加重,股市承压下挫。

受特朗普备忘录的影响,波音苹果等与中国重关联的美国企业股价大跌,波音$BA$股价大跌5.19%,报319.61美元,苹果$AAPL$股价下挫1.42%,高通$QCOM$跌2.17%,中概股普遍大跌,多只个股的跌幅都达到了5%以上,个别股票跌近一成。其中,宝尊电商$BZUN$收跌9.96%,唯品$VIPS$会跌9.80%,瑞思教育$REDU$跌9.16%,宜人贷跌8.32%。腾讯大跌5.02%,为今年2月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报439.4港元,成交322.05亿港元,明显放大,最新总市值为41740亿港元,一天市值蒸发了2203亿港元。

与此同时,也有个别中概股逆市上扬,其中盛世乐居$SSLJ$大涨7.42%,近五日累计涨幅26.63%,寺库$SECO$涨4.50%,近五日累计涨幅10.4%。

以本轮领涨的标本股盛世乐居为例进行分析:今年2月5日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上市当天,恰逢美国股市周一暴跌,道琼工业指数一度大跌1,600点至日内低位,创下史上最大盘中点数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收低273.42点,至6,967.53点。盛世乐居发行价5美元,上市当日股价暴跌28.2%至3.59美元,盘中最低达3.21美元。之后一个多月走势一直不受股市波动影响,呈稳健上行趋势,本月21日,收盘价为4.85美元,22日以4.85美元平开后,一路上行,报收5.21美元,涨幅为7.42%,盘中最高为5.25美元,最低为4.75美元,成交额207.5万美元。

这次盛世乐居逆势大涨,据消息人士分析,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作为中国智能整体家装唯一的美股上市公司,盛世乐居的研发能力、自建自营供应链能力、全国线下店布局能力、仓储物流的配套能力等,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上市后生不逢时,恰逢美国股市暴跌,股价破发,或被严重低估,补涨潜力大。

近段利好不断,股价支撑点多,如在精装修B端市场的几个大单的签订;全国布局速度加快,城市合伙人签约火爆;拟导入顶层设计,与旅法华商群体合作,进一步提高整装产品的设计感、科技含量、销售通路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盛世乐居、寺库等逆市上扬,及前期已提前爆出中美贸易题材的股票可进行重点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