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浦发北京分行大力发展直接融资 发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时间: 2018-01-20 17:01: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从今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来看,直接融资相比以往被放在了更重要位置,它与当前的金融工作重点目标密不可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将让我国的直接融资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浦发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将迎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立25周年。多年来,浦发银行一直秉承着“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在融资体系方面,为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浦发银行在总行端专门设置了科技金融中心,并结合区域客户特征,在全国四家分行设置了分中心,通过整合海外分支机构、PE、VC机构、券商等内外部资源,搭建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相结合的平台化综合服务体系。

 

    其次,浦发银行持续优化审批机制,提高业务落地效率。例如,浦发银行对重大项目融资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北京分行服务于科创型企业融资,建立专项审查审批机制,提高审批效率。此外,浦发银行不断完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围绕客户需求,因时因地制宜,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提升一体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例如,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优化升级了《“一带一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面向相关企业提供从国际贸易、工程建设、实体投资、跨境资金管理、全球资产管理与配置到全球资产托管等多层次、宽领域金融服务,助力境内企业迅速实现“走出去”;支持绿色低碳产业,优化推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2.0》,建立起覆盖低碳产业链上下游、涵盖五大服务领域、十大创新产品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

 

    此外,对于多年来,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缺抵押”等根本症结,浦发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浦发银行建立了较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制定了一整套对科技型企业的认定准入标准,包括成长性指标、科技人员、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投入等指标,重点关注企业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并建立了特色产品体系,培育相关准入企业成为我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客户群。特色产品例如:科技快速贷,对于中关村“瞪羚、展翼”等优质企业配置专项信贷额度,无需抵押担保;科技多易贷,在客户提供抵押财产的基础上,给予客户一定倍数的授信额度,提高客户融资比例;启动了科技型企业的“千户工程”,对高成长的科技型企业建立全程、长期培育工程,通过定制化服务培育其发展成长。

 

    据了解浦发银行发布了业内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已收录和维护2万多个科创企业项目,实现浦发集团资源全整合,并向科技企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等科技创新生态链的核心主体开放,有效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