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浦发北京分行多措并举 推动落实金融服务回归实体

时间: 2018-01-20 17:01:29 来源: 全球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在中国社会新形势发展下应当如何做好金融工作?首要任务是回归本源,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优化结构,完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体系,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前些年,银行资金更多向政府和房地产行业倾斜、从表内向表外发展倾斜、从直接对接实体经济向多层金融工具嵌套发放融资倾斜,导致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抬升、部分实体经济部门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的不良后果。

 

    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表示“金融服务的对象必须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对僵尸企业必须减下来,对隐性的地方政府债务必须减下来,对房地产炒作必须减下来,这样才能腾出资源培育出新的结构、新的动力。凡是搞金融都要持牌经营,都要纳入监管,都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银行要转型升级,把表内业务作为主业,尤其要加强对小微企业及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回归实体。”

 

浦发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浦发银行积极推动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按照“因企施策、分类处置”的原则,加强信贷增量管理,压缩产能过剩行业及“僵尸企业”类贷款,积极落实“去产能”工作;按照“因城施策、优选项目”的原则,针对不同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积极落实“去库存”要求;围绕“银企双赢”目标,稳妥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去杠杆”工作;主动减费让利,规范服务收费,积极推动“降成”;单列小微信贷计划、创新信贷产品以及以数字化手段创新推出“政采e贷”、“e企行”等服务模式,在全国开设了27家村镇银行,持续提升了对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补短板” 

 

据浦发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举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浦发北京分行将全面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进程,助力我国的金融市场健康快速的稳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