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宜人贷:重视用户教育 做负责任的金融科技平台

时间: 2017-11-17 15:1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迅速发展,金融服务对于普通百姓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而监管政策逐渐落地,让金融科技行业再次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和议论的焦点。其中,监管、媒体、协会以及平台应该如何正确的引导出借人与借款人,尤其平台方面应该如何进行“用户教育”更是被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

  以宜人贷为例,自去年开始,宜人贷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十余场用户沙龙,除了为用户答疑解惑、听取用户意见外,还设置了分享环节,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为用户讲解监管政策、分享金融科技行业知识。

  除了金融层面的用户教育之外,网络安全也是很多用户的认知盲点。很多金融科技平台,对于安全技术的投入十分有限,甚至部分平台直接向第三方购买网站系统,从来就没有自己的安全团队,这也就给黑客留下了盗用用户信息甚至资金的机会。 据宜人贷相关负责人介绍,宜人贷已将网络安全纳入“用户教育”的分享范畴,为用户普及相关知识,帮助用户了解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金融科技行业的用户教育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仅仅需要监管政策的规范引导,还需要金融科技公司、行业协会、媒体多方共同努力。作为最贴近用户的金融科技平台,必须承担起“用户教育”的责任,只有当用户有能力识别问题平台、向合规平台靠拢时,行业才能够真正的实现良币驱逐劣币,获得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