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校企“联姻 ”共话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产业发展

时间: 2017-11-07 17:11: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华东理工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为主题第一届产业发展论坛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此次论坛吸引了沪上各界专家学者、工商界代表、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产业合作与发展。

    会上发布的2030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制造蓝图、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国际化战略、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健康领域新兴研究目标,发出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的创新需求。主办方表示,华理作为知名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拥有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研发平台,拥有新型水煤浆气化技术、粉煤加压气化技术等一批重大创新成果,能够为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技术支撑平台和输出人才智力优势。

  当天,以"绿色智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做主题分享,分别就生物制造企业当前面临的挑战,科技驱动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新形势下同类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大家普遍认为,绿色发展理念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来实现,从而引领产品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绿色产业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发展绿色产业可实现绿色与发展的兼容。而绿色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校企"联姻"、双边共赢。另外两个分论坛则分别聚焦"校外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趋势和实践"分论坛,论坛上各项议题的内涵和延伸为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领型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科技创新工作者思考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服务产业发展思路,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一直以来,华东理工大学都在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注重将实验室研究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协同创新,将知识产权共享作为探索校企合作共赢有效途径的切入点,围绕知识产权优先共享,推进社会优势资源整合。同时,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建立分级化管理的高水平校企联合研究机构、校企校地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学校相关优势学科建立起"以高校为技术依托、产业化为目标"的联合科研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