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国庆旅游:90后成出行主力 借贷宝借钱负游成趋势

时间: 2017-10-11 11:10: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刚过去的“十一”假期,由于中秋叠加在其中,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继续带旺海内外出游,“朋友圈摄影大赛”持续刷屏。可以说,旅游消费升级大趋势正逐渐在长假旅游消费中得到体现。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10月8日综合测算,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 .05亿人次,与此前的测算基本吻合,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假期与2017年同比计算,旅游人次和国内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1.9%和13 .9%,也就是说,不但旅游的人多了,大家花在出游上的钱也更多了。


  据透露,出游过程中,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入住高星级酒店、行程体验升级的高等级产品最受欢迎。来自微信的数据显示,数百万人都选择了出境游玩,有人甚至跑到了北极圈的格陵兰岛,并在那里发了一条朋友圈。由此诞生史上国庆旅游最贵的订单金额最高超过60万元,为家庭组团前往冰岛欣赏美剧“权力的游戏”绝境长城以北的美丽风光。


  在旅游大军中,80后和90后已然成为旅游消费主力军。出境、追求个性化与负游成为这些消费主力军的“画像”。 所谓“负游族”,就是他们并非一穷二白,只是目前的经济实力,支撑不了他们追求富游的梦想,而借钱则帮助他们完成了旅行的梦想。


  据最新的借贷宝《借钱旅行大数据报告》解读,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的旅游借贷消费特点:年龄段在23岁到27岁的90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在5000元左右;年龄段在28岁到32岁的85后,他们单次旅行人均借款的金额则高达8000元;一旦迈过32岁的门槛,85前所需要筹借旅行的资金一下子就降到了4000元。这绝不是说,85前的人士就不好借钱了,而是由于他们收入的增加,不再需要借钱旅行。

\

  据《报告》,对于85后而言,要么不借钱旅行,如果借钱旅行的话,他们更有机会借到更多的钱。与90后相比,在出借人这里,他们对85后的信用值和还款能力更有把握,因此也更愿意把更多的钱借给他们。


  更据银联商务数据中心正式发布《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对泛消费行业综合贡献度已超过70%,在三个重要节假日中,贡献度低于春节,高于五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