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新商业模式·金融科技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2017-09-18 17:09: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暨在2017年全国电商讲师大赛签约仪式在深举行

  9月17日,“新商业模式·金融科技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年全国电商讲师大赛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大会以“新商业模式·金融科技融合”为主题,邀请到国家部委、区块链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领导和专家等近500人,围绕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展开讨论。此外,会期还介绍了举行了中融跨港通杯电商讲师大赛签约仪式及中融跨港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活动现场

  此次会议得到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学院、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的指导,由跨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办、中融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商务部原驻深圳特派员李国良致辞,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进、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主任伊振涛,中软国际云计算实验室研究员、北京云基地云计算/大数据咨询专家李强等在会上发表重要演讲。

\

  商务部原驻深圳特派员李国良致辞

  当前信息互联网日益向价值物联网转变,以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为主的新科技不断改变着商业的各大要素,包括联通方式、消费习惯及支付形式等各方面,从而引起新的商业变革。

\

  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进做主题演讲

  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陈进就新科技下的新零售进行讲解。他指出,新科技的高速发展带来新需求变革,从而引发销售终端的供给侧变革,以移动化、自动化、智能化、跨界化为主要特点的新零售应运而生,并不断推动新的商业模式产生。

\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做主题演讲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则带来“互联网金融与区域金融生态”主题演讲。她从模式、制度、风险、金融结构、监管等方面分析了互联网金融与当前金融模式的异同,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对居民生活影响有利有弊,大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主任尹振涛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主任尹振涛在“金融科技发展历程、挑战与监管”主题演讲中指出,金融科技经过从1.0到2.0的发展过程,面临跨界化、去中心、去中介、自伺服四大挑战,我国对它采用引导与监管并行的态度,他建议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采取上下并行的监管体系。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底层技术质层,区块链是将数据区块以时间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它按时间戳顺序形成链,使不同应用场景下产生的信息具有彼此链接的现实需要和内生动力,结成信息数据网,从而能够实现链与链之间的数据流通、业务交互和价值交付,进而形成跨区域、跨场景、跨部门区块链应用的立体空间。

\

  中软国际云计算实验室研究员、北京云基地云计算/大数据咨询专家李强介绍区块链

  中软国际云计算实验室研究员、北京云基地云计算/大数据咨询专家李强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区块链对产业融合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当前区块链经济发展虽存在技术升级、安全合规、机制创新等问题,但区块链技术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在金融、医疗健康、公共事业、文化、教育、物联网、供应链等领域。

  区块链技术的信用认证、可溯源、去中心等特点,对促进产业融合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国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从技术、政策上引导区块链公司探索区块链引用场景,用区块链技术促进我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

  中融公司代表饶豪(右)与跨港通副总经理申月浩(左)签约

  论坛上,活动主办单位跨港通与承办单位中融数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融公司代表饶豪、跨港通副总经理申月浩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给基于块链技术在跨境电商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展开合作,包括联合举办2017年电商讲师大赛,为电商发展输送专业人才;打造百业积分兑换平台,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广大用户积分闲置、分散的现状;开启全国300家保税+消费积分服务运营中心。

\

  中融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绍银(左)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院长李伟(右)签约

  中融跨港杯电商讲师大赛签约仪式于同期举行。中融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绍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院长李伟代表双方签约。据李伟院长介绍,电商讲师大赛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是在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机构的指导下,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地方政府、合作机构和权威媒体推出的国家级、专业级比赛,旨在通过发现培养电子商务讲师人才,提高全国电子商务培训整体水平,打造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培训服务体系,促进全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

  中融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绍银做主题演讲

  据悉,2017年中融跨港杯电商讲师大赛冠名商中融公司是一家区块链基础(平台)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公司,拥有国家级“基于去中心化、分布式数字资产交易系统”、“积分通兑交易系统”软件著作权,致力于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化落地,让区块链能够尽快真正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世界,实现真正价值转换。2017年被指定为中国区块链沙盒研究中心研发试点单位。跨港通是国内国内新零售和新电商全渠道服务机构,作为跨境电商贸易的先行者,致力于全面贯彻国家“扩大进口、扩大消费、产业升级”的工作部署,搭建世贸跨港通全球商品联合采购贸易平台,实现集中采购、统一分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