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互融宝参加第二届长三角金融科技高层对话暨新华网思客陆家嘴峰会

时间: 2017-09-13 17:09: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9月13日下午,由新华网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证券报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第二届长三角金融科技高层对话暨新华网思客陆家嘴峰会。作为金融科技的实际践行者和江苏省金融科技型企业的优秀代表,互融宝运营总监荀勇代表公司出席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江浙沪皖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保监局和江浙沪皖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等专家学者及业内知名人士围绕“监管新常态,发展新动能”这一主题,共同将就强化监管、防范风险、深化改革、脱虚向实等话题,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引领金融科技行业合规、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首先邀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致辞。杭迎伟首先代表浦东新区对参加本次峰会的嘉宾和媒体表示了欢迎,他表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浦东开发开放以来,在各方支持下,金融业实现了较快发展,目前金融业已是浦东的第一大产业。随着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加快,金融业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不断涌现的金融新业态对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和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问题和风险隐患,如何完善金融发展环境,强化监管和防范风险,促进金融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则成为金融业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

(图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

作为媒体的实力代表,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致辞中表示从“乌镇之光”,到引“自贸区时间”,长三角地区不断为中国的改革、创新、发展标注新的“坐标”,而在这些“坐标”之中,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尤为引人注目。近年来,新技术地不断涌现,极大驱动了金融创新的步伐,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金融与科技的进一步融合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金融风险的复杂性、隐蔽性、突发性、危害性在逐渐增强,而如何练就“火眼金睛”,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成为金融监管需要解决的新问题。

(图为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

紧接着,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思客陆家嘴讲堂》启动仪式,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江苏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央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俊,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徐素荣,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领导王华共同开启了《思客陆家嘴讲堂》。

(图为《思客陆家嘴讲堂》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活动正式进入主旨演讲环节,本次峰会主要由多轮嘉宾演讲和两场圆桌论坛组成。首先由对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监管有着独到和深刻见解的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带来的《关于金融科技的思考》的精彩演讲。他表示金融科技发展的如此迅速,既要从防控风险本质去考虑,还要从交易平台、大数据等等一系列来考虑,其中最基本的就是支撑科技的基础设施,因此未来的改革发展需要打开思路,需要认真思考金融发展和金融改革的问题,而金融监管者的责任和任务则变得更加重要。

(图为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北方新金融研究院院长蔡鄂生)

来自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的黄益平教授则为现场嘉宾带来了题为《严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在哪》的精彩演讲,他坚信数字技术为解决金融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未来互联网公司做金融和金融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两个倾向会不断趋同、融合。未来的发展,技术是有用的,但是技术多大程度上可以让金融进一步发展则取决于监管和技术两个方面,他表示我们既要让行业有发展机会,同时又要牢牢把握住系统风险。

(图为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

作为业内成功企业的代表,蚂蚁金服的副总裁徐浩为现场嘉宾带来了题为《金融科技支持小微企业的探索实践》的精彩演讲,徐浩表示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做了许多探索,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都是小微企业最突出的痛点。获客难,金融甄别难,操作成本高,导致传统模式难以可持续地服务好小微企业,而想要服务号小微企业,应当运用新技术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服务好小微企业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为蚂蚁金服副总裁徐浩先生)

在经过精彩的演讲环节之后,现场迎来了第一场主题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与未来》的圆桌论坛,圆桌嘉宾围绕金融科技快速发展面临的问题,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路径等话题与现场嘉宾以及直播间的朋友展开了精彩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图为圆桌论坛现场,主题为“金融科技的创新、变革与未来”)

随后进行的第二轮嘉宾演讲,包括贾康、刘尚希、胡德斌、周世平、连平以及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等多位嘉宾轮番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讲。嘉宾围绕大环境下的金融科技现状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趋势,信贷密度的上升趋势,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升级路径的探索,以及从资金流入房地产这一现象判断金融是否脱实向虚,还有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等方面一一分析,娓娓道来,用严密的思路和深刻的见解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又一轮精彩纷呈的知识分享和成果展现。

嘉宾演讲之后,活动现场开启了第二场主题为《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的圆桌论坛,圆桌嘉宾围绕金融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新经济有效服务于实体经济等话题展开讨论,根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深化金融改革,努力防范金融风险,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在谈到服务实体经济的话题时,互融宝运营总监荀勇颇有感触,作为一家网贷平台,互融宝始终坚持改革和创新,根据监管政策要求努力朝着合规化方向迈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坚持不懈地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作为栖霞区内的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互融宝一直致力于为栖霞区内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取得新的飞跃。

金融科技应用于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领域,而在科技金融融合的过程当中,创新必不可少,但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必须要在现有规范体系下有范围有强度的来进行。对于互融宝而言,在有效的监管体系之下,发展和创新之路仍旧任重而道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