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金票通:网贷监管“越管越细” 中国互金协会规范再出

时间: 2017-09-12 15:09: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了关于《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规范》征求意见稿及《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两份监管文件,对资金存管系统及业务的各项功能、参与方的管理要求进行了深度细化。近年来,为建立客观、公平、透明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各级监管部门和协会都在不断联合行动。


自去年8月24日暂行办法出台,一年内全各国各地的相关监管政策出台近60个。受政策影响,行业有近882家平台退出网贷行业,恶性退出的问题平台225家,良性退出的停业和转型平台657家。随着行业“大浪淘沙”的进行,背景稳、实力强的平台将更受关注。


作为江苏首家互联网金融票据信息服务中介平台,金票通自成立以来,坚持快速、高效、透明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银行承兑汇票资产的信息交互、撮合交易等中介服务,同时积极通过科技引擎推动金融创新。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金票通持续发力,稳住了运营脚步。


为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要求及进一步保障出借人的权益,金票通的合规整改正在逐渐完善,平台产品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限额,官网的信息披露、风险教育、监管政策等版块已经逐步上线,平台项目信息中的必须披露内容也根据江苏互联网金融协会监管政策要求逐步完善。目前,金票通已上线江西银行存管系统,用户在注册、认证、交易时均会跳转江西银行页面,并对其个人进行验证,确保用户意愿真实,交易信息也会在银行留存记录,保障每笔资金进出的合规真实性,给用户资金筑起坚实堡垒。从去年完成银行存管,到全面调整平台业务,再到官网上线信息披露等页面,每一步都昭示着金票通拥抱监管的坚定态度和实际行动。


由于各地政策间存在一定差异,金票通也在积极关注行业整改标准的确定,并不断根据最新监管要求配合改进,优化信息披露、银行资金存管等工作。随着行业合规进程的推进,金票通将继续秉承合法合规运营理念,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与服务,致力为用户创造一个稳健安心的金融信息服务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