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凤凰金融与北京银行强强联手

时间: 2017-09-08 11:09: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为积极响应监管政策的要求及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凤凰金融与北京银行在今年4月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包括资金直接存管。经过4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技术对接、开发、测试、调试,9月4日凤凰金融资金存管正式上线,成为行业内接入银行存管的先锋平台之一。


  自今年2月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来,指定唯一一家商业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成为互金平台合规发展的基础门槛,众多互金平台纷纷寻求存管合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1日,已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互金平台共计332家。相较于截至7月31日我国P2P在运营平台1742家仍然只是少数,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平台数量仅占总量的19.06%。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互金平台与银行是相互选择的过程,银行会对互金平台的业务模式、平台实力、与存管银行基因契合度等方面进行考察,而互金平台也会对合作银行进行综合考量,只有互相符合条件才可能达成合作。在资金存管合作银行的选择上,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为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凤凰金融通过银行背景、行业地位、技术能力、用户体验等4大一类指标、26个细项指标对拟合作银行进行了逐一排查和量化评估,严格挑选最优的合作方,最终选择了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


  张震表示,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分别依托在互联网、传统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在资金存管、账户服务、支付结算、财资管理等多个业务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金融的发展,助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成长,为双方用户带来长期而持久的价值。未来,双方旨在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谋求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长远发展。


  截至8月31日,平台累计交易额突破500亿元,注册用户近44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近25亿。凤凰金融凭借一步一台阶走出的稳健之路,成功为平台用户投资理财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