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一家小店月营收竟达60万?叮当便利店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 2017-08-15 15:0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访谈时间:201785日下午3

访谈方式:面谈

访谈人:黄仕君

被访谈人:叮当便利店创业者---张婉婷

人物简介:张婉婷,原建设银行经理,10年银行从业经验,精明能干、善于投资。因看中叮当便利店的模式,毅然辞去银行优厚的工作,从楼上店开始到现在凯宾斯基一楼的旗舰店,实现便利店月营收达60万元。

据悉,叮当便利店是一家可以免费送货上门的便利店,用户可以通过电话、APP、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下单,门店19分钟内送货上门。本站记者专程邀请到张婉婷女士,为大家讲解这种新型便利店模式的致富秘诀和她独特的经营管理之道。

记者:张女士,您好。我看到您这家开在凯宾斯基的叮当便利店生意挺不错的,店员基本上都没有闲下来过。能简单介绍一下这家店的经营现状吗?

张婉婷:这家店现在有20多名员工,但送货高峰期还是会忙不过来。每天的营业额一般情况下都能达到两万,每个月约60万营收,除去所有开支的话,一个月能有7万多的利润。

记者:据我了解,一般便利店的月营收在10万左右,而您的叮当便利店竟有60万?这当中一定有您独特的经营之道,能为我们广大创业者分享一下吗?

张婉婷:说实话,这么高的营收主要得益于叮当便利店模式的优越性。它是一个互联网加的便利店,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为很多用户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叮当,用它们APP买了瓶水,它们很快就给我送到家,而且还帮我倒垃圾,服务特别周到。叮当跟其他便利店真的不一样,1元起送,免费送货上门,还为用户提供很多其他贴心的增值服务,受到大量年轻人的喜爱。因为有大量忠实的用户基础,根本不用担心订单问题,开店经营也轻松很多。当然,我也比别人更用心更努力学习,配送、仓管、电脑应用、人员管理,每一个环节我都一定会自己搞清楚。

记者:22楼的楼上店开始做起,做到现在这个规模一定不容易,请问张婉婷女士是怎么做到的呢?

张婉婷:一开始家人是很反对我进入便利店这个不成熟的行业,当我决定要做楼上店的时候更是遭到家人的质疑:开在22楼的便利店,跟谁做买卖去?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眼光,既然看中并且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把它做好。这种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便利店,值得我去尝试。

那时候,我一点经验都没有,店里除了我就只有2名店员。好在总部也派了督导到门店来全力协助我们运营门店,手把手的教我们开店。在那段时间里,我们的团队几乎每天都要去扫楼、摆摊,小区内也几乎随处可见我投放的广告。我们曾被保安追赶,也曾遭到用户冷漠拒绝,经历了无数挫折。虽然过程无比艰辛,开始一天只有几百元营业额,但每天都能看到营业额增长,但这是我坚持下来的信念。

记者:看来坚持会得到回报的,那么你是如何从经营楼上店转变到旗舰店的呢?

张婉婷:因为坚持了选择,我能看得到门店业绩在增长,也更让我对这个模式充满了信心,让我更有把握去经营好一家叮当便利店,所以我从原来的20楼的楼上店搬到了凯宾斯基的一楼,并再开了两家店。因为门店位置的优越性,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叮当便利店,每个月的纯利润也再不断增长。后来我们还增加了手抓饼、花甲粉之类的熟食,纯利润增长了将近一倍,目前每个月都能赚7万以上。单单是手抓饼这个单品,每个月就能赚一万多。生意越做越好,店里的配送人员也增加到了13个。

记者:那么如今已经见到你的叮当便利店在蓬勃发展,接下来有什么发展计划呢

张婉婷:在未来我还打算优化我的叮当便利店的商品结构,比如说夏天的时候推出甜品、水果茶等。除了传统便利店配备的商品之外,我们还会提供更多样适应顾客需求的商品,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服务更多的消费者。

总结:

通过这个访谈,我们发现便利店这个行业也在跟进时代的发展,顺应潮流的融入了互联网。使得线上手机下单,线下配送这种模式在便利店行业得到了充分良好的表现。总部督导的帮助,经营方式的输送,使得无数个叮当便利店蓬勃发展了起来。在创业的道路上,好的模式和好的经营管理方式,缺一不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