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共享家具”名过其实,租立方专注“家具租赁”拓张迅速

时间: 2017-08-03 12:08: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共享单车带火“共享经济”,任何产品只要往“共享”二字上一靠,似乎就能成为创投圈、媒体所追逐的对象。与共享单车的火爆局面相对比,是共享睡眠、共享雨伞等项目的黯然离场;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吗?市场并非是所有“共享概念”茁壮成长的温床。

今年7月份,政策频出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中国自此进入房屋租赁大时代,家居租赁行业的风口悄然来袭。记者了解到,“共享家具”新概念随之而来,似乎呈现一片火热态势据悉,市场上所提供的“共享家具”,消费者仅需上百元的月租金便能享有一个单间所需的家具配置;3个月起租,租赁期满家具返厂翻新再供下一轮租赁使用。

始终对“共享家具”保持距离,数年前便已提供互联网家居租赁服务的“租立方”CEO罗森柏告诉记者:“共享家具只是打着租赁的旗号,大多都在‘挂羊头卖狗肉’,实际上已经偏离了不带任何利益去分享的本质。”共享概念的火热是资本市场疯狂追逐的结果,发展过快的共享经济可能带来更大的经济泡沫。当前,尤其是在2017年,诸如此类的质疑从来没有缺少。作为国内共享经济的鼻祖“Uber”已然陷入危机,即便如此,国内依然有一大批企业期望借助共享概念创造更大的利益。

罗森柏还表示:“共享家具虽然能够解决年青人渴望精致生活的需求,但庞大的年轻群体对家居风格的需求多种多样;而且,C端用户存在获取成本高、分散不稳定、利润薄、家具租赁意识不强等问题。‘租立方’早在2015年面临这些难题,所以在2016年将业务重心转移到B端。”

记者了解到,“租立方”当下的市场表现正面验证了这一说法。自从转移重心到B端,“租立方”不断攻城略地,已经在深圳、上海、广州、广西、福建、北京、江苏、成都、杭州等地打开了家居租赁市场的局面,面向酒店、长短租公寓、办公场所等重资产运营商提供品质家居租赁服务。相继与万科泊寓、维也纳酒店集团、中粮集团、华里酒店、宝龙集团、梦都酒店、迈家酒店等企业开展了长期的家具租赁业务合作;近期还与广西4家、江苏5家中高端酒店(其中包括喆啡酒店、君悦大酒店等)进行深入的业务交流,并在家居租赁业务上达成了共识。

大量的B端企业订单使得“租立方”今年第一季度营收额达到3000万人民币,年底有望破亿。正当“共享家具”这一把火正要燃烧起来的时期,“租立方”始终保持着距离;罗森柏还告诉记者:“家居租赁在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已经成为常态,其中全球家具租赁巨头HomeEssentials、CORT、Furlenco和RentoMojo等,是‘租立方’虚心学习的对象。”租立方以其“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深耕B端家居租赁业务以后,自此一绝风尘,不俗的市场表现使其稳居引领者的位置。

究竟哪种运营模式更为有效、更为顺畅?市场从来不会因为概念的不同而偏向于哪一方,没有基础支撑下的概念必定是率先轰然崩塌的一方。家居租赁套上“共享”的华丽外衣,是否能将传统的家具行业带上风头浪尖?业内人士心中似乎已有答案,目前观望居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