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一个电话往返四十公里 揭秘货车帮一线员工真实故事

时间: 2017-08-02 17:08: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记者见到货车帮城市经理曹辉(化名)的时候,他正在跟一位女士沟通保险理赔的后续事宜。这位女士是货车帮司机会员杨魁(化名)的妻子。听说记者是来采访的,杨魁的妻子主动说道:“曹经理是个好人,要不是他跑前跑后帮我们办理保险理赔的事情,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时间要回到2017年6月11日,货车司机杨魁正驾车行驶在送货路上,在他前面是一辆拉轮胎的大货车。由于捆绑货物不牢,在一个急弯处大货车出现颠簸,轮胎突然从大货车脱离直接飞向了杨魁的车窗上,杨魁脊椎骨折,住院及手术需要花费十几万元。得知杨魁出了车祸,曹辉去医院看望了杨魁并跟杨魁的家人联络,跟进保险理赔工作。“其实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曹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对记者说:“当时也是软磨硬泡让杨师傅办理了我们保险业务。有些司机师傅不是很理解,总觉得我们只是为了完成KPI。说实话,在货车帮做了几年地推,对物流行业和货车司机越是了解越是怀有崇敬之心。”

\

图:货车帮司机用户

  曹辉是两年前加入货车帮的。“刚开始工作时,我才发现想要让司机用手机找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曹辉说的是事实。中国的传统公路物流是极其原始的行业,信息化水平低到让人难以置信。处在物流两端的货主和司机的信息获取和交换是通过坐落在城郊的各个物流园里的小黑板上完成的,行业效率非常低下。物流信息平台的介入可以说是为物流行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因为货车司机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加之对于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低,曹辉在获取客户源上花了很多心思。“货车司机都是很真诚质朴的,平台上的司机都是我们一个一个手把手教他们下载APP注册使用的。”

  河北司机刘元(化名)是曹辉的“种子用户”。2015年3月的一天刘元让曹辉在自己的华为手机上安装了货车帮APP,安装完以后配成了一单货。这是刘元第一次使用手机配货软件,由于担心货源真实性,在纠结了很久之后,便问曹辉是否可以陪他去拉货。曹辉很爽快地答应了,陪他一直到达装货的工厂。“我记得当时在路上我停了2次车,跟小曹说不去拉这个活了,还给朋友打电话,因为觉得网上配货不现实。”刘元对记者回忆道,“小曹安慰我说,拉不到货他赔我钱”。后来,刘元顺利装货。于是,刘元开始放心地使用货车帮,因为体会到了用手机配货的便利,刘元还介绍了周围的司机朋友安装。“遇到事情,我就找小曹,小曹都会很用心帮我解决。”刘元坦诚说自己已经把曹辉当成了朋友。

  中国有三千万货车司机,撑起了中国公路物流四分之三的运输量。通过与货车司机的交流,记者发现与社会对货车司机的刻板印象不同,货车司机大部分都很真诚、好交友;但由于长时间在外跑车,内心也是十分孤独的。“货车司机平均月收入上万,其实算是高收入人群了,但却被社会误解,没有得到应有尊重。因为我们了解他们,所以真心愿意为他们服务。”曹辉一边处理业务一边对记者说。

  曹辉回忆起自己还在淮安市涟水县推广业务时的一件事情。当时曹辉接到一位司机的电话说想办理业务,但自己在淮阴县晚上十点到装货点,装完货就要走。当时曹辉住在开发区,离淮阴县有22公里。曹辉平时通过行驶电动车办理业务,从涟水到淮阴县必经开发区。那天曹辉在涟水就忙到八点半,后来又骑车到淮阴县,等帮司机办理完业务折返到家已是半夜里一点多了。“如今那位司机师傅一直都有给我介绍客户。每次见我都要请我吃饭,跟朋友一样。前两天他还给我打电话聊天。”曹辉翻出通话和微信记录对记者说。

\

图:货车帮司机用户

  据了解,目前在货车帮平台上共有450万会员车辆和88万货主会员,成为中国最大的物流信息平台。撑起这百万数字的便是像曹辉这样的地推人员,是他们的每一声问候、每一次服务积累起来的运营能力增强了物流信息平台的用户粘性,在喧闹的资本背后上演着属于物流人的一幕幕平凡却感人的小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