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防范银行卡犯罪安全提示

时间: 2016-08-03 10:34:30 来源: 威海经侦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银行卡犯罪案件多发,犯罪手法不断翻新,要切实提高对银行卡犯罪的警惕性,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远离犯罪侵害。

来源:威海经侦(ID:WH-ECID)


近年来,银行卡犯罪案件多发,犯罪手法不断翻新,要切实提高对银行卡犯罪的警惕性,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远离犯罪侵害。


警方提醒广大持卡人,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1、注意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明、工作证件及其复印件等,办卡时到银行正规网点办理,一般不找他人代办,以防被他人冒领卡。


2、在消费结账时,要留意银行卡的去向,切忌将银行卡交给他人到自己视线以外的地方刷卡,谨防被盗取银行卡信息。


3、在ATM机取款时,要注意观察现场环境,特别是取款机插卡口是否存在异常,有无加装卡槽等,确认安全后再插卡。


4、在ATM、POS机等设备上输入密码时,要使用手或其他物品进行遮掩,谨防被不法分子安装的盗码器和摄像头等作案工具窃取信息。


5、不要滥用网上银行,或登陆不良网站,谨防被木马网页和程序盗取信息。


6、洽谈生意时遇到对方要求办理、查验银行卡时,要十分警惕,做到卡不离手。


7、使用网上银行时,要认真核对网站地址,避免登陆木马网页,泄露网银信息。


8、不参与非法套现、洗钱等活动,谨防被不法分子窃取信息、伪造银行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