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职场理财 >> 列表

市民尝鲜直销银行产品需谨慎

时间: 2014-05-14 17: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当前互联网金融产品及理财渠道越来越受市场青睐,为进一步对接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与业务模式,部分银行相继力推直销银行,其已成为传统中小银行的“逆袭”法宝。但目前已上线的几家直销银行暂只提供基金、理财、存款以及信用卡还款等简单服务。

  随着当前互联网金融产品及理财渠道越来越受市场青睐,为进一步对接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与业务模式,部分银行相继力推直销银行,其已成为传统中小银行的“逆袭”法宝。记者了解到,与传统银行相比,直销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但目前已上线的几家直销银行暂只提供基金、理财、存款以及信用卡还款等简单服务。

  记者注意到,日前民生、兴业等银行已相继推出了直销银行,但与国外真正的直销银行比,它们更像是开放的、无限制的互联网“理财超市”,投资者即使没有某家银行的银行卡,也可持其他银行卡购买该直销银行的产品及服务。记者登录兴业银行的直销银行页面发现,该银行直销银行主推理财、代销基金、定期存款三类产品,购买这些产品时无需注册和登录,点击“购买”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银行,输入卡号、身份证号、交易金额等信息后,自动生成一个虚拟账号(E卡号)。E卡号可关联兴业银行的个人网银,用户可通过个人网银查询理财产品持仓情况。目前兴业直销银行已接通工、农、建等8家银行支付接口。从产品类型来看,目前已上线的直销银行产品主要包括余额理财产品、定期存款类产品。如民生直销银行主推“随心存”、“轻松汇”、“如意宝”三类余额理财产品,其7日年化收益率目前在4.7%-4.95%。且与其他“宝”相比,这类产品属银行系产品,具有安全、购买门槛低、申购无限制、单日最高赎回500万元、实时支取、日日复利等优势。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宝”类互联网理财大受市场青睐,这大大冲击了银行存款。与国有大行受影响较小不同,中小银行必须探寻真正对接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于是在降低理财门槛、便捷购买渠道的大趋势下,这些银行开始力推直销银行。直销银行符合监管创新方向,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多了一条新的投资理财渠道。但由于这类业务在我国尚属新鲜事物,业务模式、风控模式等方面均存在不少限制和问题。比如,目前银监会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在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在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而直销银行则无法做到这一点。且直销银行推出的投资产品收益水平并不比传统银行高。因此,建议市民不要盲目尝鲜,应更多考虑投资风险的问题,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相应的投资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分享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