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沙龙专题 >> 列表

黄金投资:梦断之再续炒金路

时间: 2012-05-04 11:17:4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在这里和所有炒金客来分享我的炒金历程,其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在这里和所有炒金客来分享我的炒金历程,其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去年黄金一路高歌猛进,也让我这个小职员动了心。在经纪人不断的给我打电话,给我发行情分析热情的招待下,去年年底拿了年终奖后,我也加入了炒金的队伍。

因为我是新手,先弄了个3000美金的小仓试了下水。新手谈不上水平,也不敢投多。我知道保证金交易扩大了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做单的时候比较谨慎,每次也就0.1、0.2的做多,最多也就0.3。因为轻仓做,风险小一些,但在实际操作中我发现不是这样的,0.1手做进去,赚3个点也就30美金,但有时候0.2、0.3手一亏就是70、80美金,甚至上百美金。渐渐地我把仓位扩大到0.5,甚至是1手,在轻仓与重仓之间,不停地变换。24小时的交易,我也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一有时间我就喜欢坐在电脑前面点单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仓做的是惨不忍睹,几乎等同于爆仓。

我一公司小职员,3000美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不多,但对我来讲,也是几个月的收入,逛淘宝的时候买件衣服都舍不得。爆仓了有点心躁,也不服气、不甘心。在网上到处逛论坛,也认识了我的第二个老师,她告诉我,做投资老师只是拐杖,更多的要自己懂些分析。她给我推荐了几本书,也建议我在周末的时候去书店充充电,学习学习,提高自己分析水平。结合书上讲的和她给我的分析,总结出了第一个爆仓的原因:

第一,轻仓并不是获利的前提。因为轻仓做是存在着害怕的心理,想仓小涨跌多少个点都能够扛得回来,但是炒黄金这个市场就像是一汪平静的湖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波涛汹涌,暴涨暴跌,做错方向,再轻的仓我也扛不回来了。所以,克服恐惧的心理。

第二,频繁操作是刽子手。不懂分析,到处看分析评论,行情大涨大跌的时候,就是我这样的人喜欢追涨杀跌,不是抄在天花板,就是追在海底,割肉就成了常有的事儿。所以,要耐心等待合适的点位,不轻易下单,不能为了感觉而操作。

第三,平常心对待投资。我就是做单心里恐惧,常常拿不住利润,一张单子有蝇头小利,就跑的飞快。出现亏损,就死悟着等扫损,结果就是亏多赚少,九张赚钱的单子还抵不上一张亏损的单子。所以,做对方向就要学会拿,克服病态心理。

在经过两个月的调整学习,我拿了5000美元又开了一个仓。现在慢慢开始有点收益了,我觉得自己做的最成功的一张单子就是4月13号,黄金最高涨到1680美元,成功激活了我挂在1678.6美元0.5手的空单。第二天开盘就跌,在黄金下破1672,我将止损下移到保本损,在1665获利13个点离场了。后来我在想,如果这个单子再多拿几天,我可能赚的就更多,不过这样我也满足了,在慢慢进步。

点位、策略、时机、执行力和心态,还有投资技巧中的仓位控制、分批建仓、减仓都是影响我们做单成功的关键,我感谢老师给我传授了这么宝贵的经验。现在我把这些拿出来分享,希望那些在炒金路上还在迷茫的朋友早日找到自己获利的途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冬天就会飘雪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