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沙龙专题 >> 列表

高金透露:中国今年有望成世界最大产金国

时间: 2008-11-15 11:53: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长春黄金研究院副院长高金昌11月13日在200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上半年,中国黄金生产量达到129.089吨,同比增加6.879吨,增长5.63%。按照这一发展势头,中国有望在今年内超过南非,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

  2007年中国黄金产量为270.49吨,仅次于南非,居世界第二位。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表示,2008年中国黄金产量可能达280至300吨。

  高金昌表示,要使我国由黄金生产大国发展成为黄金生产强国,今后应重点开发四大技术:一是高效、节能等集成化技术。二是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提高回收率等技术。三是针对低品位难处理资源的开发利用技术。四是提高难选金矿石综合回收率的系统化技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