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沙龙专题 >> 列表

高收入人群青睐黄金和国债

时间: 2008-10-25 11:51: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金融资产在7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青睐投资什么?近日,招行联合零点咨询公司联合发布了第六期“金葵花”理财指数,调查结果显示,高收入人群未来半年投资国债、黄金珠宝的可能性较高。

  第六期金葵花理财指数是于今年4至5月间,根据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沈阳和深圳等八城市1127名高收入者进行调查访问后得到的结果。相比前五期“金葵花”理财指数,调研样本进一步扩大,并首次增加了深圳。选取样本方面,也将此前的50万元门槛提高到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水平在人民币70万元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高收入阶层由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开始转向低风险稳收益的投资渠道。与2007年相比,在高收入阶层对各种理财工具钟爱程度呈下降趋势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一枝独秀,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五位。在投入方面也呈现大幅度提高,从去年的11.2%增长到19.18%。虽然股票、房地产、基金、保险仍然延续去年前四位的趋势,然而钟爱程度都出现大幅下降。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转变主要原因在于股市从牛转熊,银行理财产品凭借风险相对较低、收益相对较高的优势,得到高收入阶层的青睐。

  调查结果还显示,高收入阶层在未来半年投资国债、黄金珠宝的可能性较高,分别为27.26%和25.93%,仅次于股票,位居第二和第三位。与去年相比,高收入阶层对绝大多数理财工具知识的掌握程度呈下降趋势,但对黄金珠宝和国债的知识掌握程度呈大幅度增长趋势,增幅分别为156%和71.39%,且对国债知识的掌握程度较高,仅次于股票和房地产,位居第三位,这也显示出高收入阶层开始重视黄金珠宝和国债,为合理投资打下基础。

  招行研究人员认为,随着金融危机的波及,具有套期保值功能的黄金自然成为高收入阶层青睐的“避风港”。同样,与股票、房地产等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工具相比,国债虽不能给高收入阶层带来高收益,但却因相对高收益率、低风险、可质押、免税优惠等特征而受到高收入阶层的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