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QE3细水长流 金银上演慢牛行情

时间: 2012-09-27 20:43: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对于中国而言,美元、欧元的贬值可能为萎靡不振的出口业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因为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决定了人民币也会贬值。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央行是否会采用量化宽松政策还不十分明朗,黄金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央行的最新政策动向。

  天津贵金属世元金行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内知名黄金专家黄汉君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推高金银价格是意料之中,不过QE3的注入方式是缓慢进行的,换句话说,金银价格上涨走势呈现慢牛更加符合情理。

  黄汉君认为,美元作为全球外汇交换中的基础货币,也是国际支付和外汇交易的主要货币,美国的货币政策对于整个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影响毋庸置疑,而金银的避险属性也决定了在整个金融体系中金银与货币的密切关系,美元可以说直接牵动着全球黄金价格的波动和走势。

  由于美国披露的相关就业数据并不乐观,推动了美国货币政策再度“放水”。西班牙、意大利等欧盟成员国的债务危机同样令人担心,在目前欧洲稳定机制没有充足的资源配置情况下,欧洲央行也非常希望借助“量化宽松政策”来提振市场的信心,维护欧元区的完整性。

  对于中国而言,美元、欧元的贬值可能为萎靡不振的出口业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因为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决定了人民币也会贬值。但是现在来看,中国央行需要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的抬头,所以在政策取向上应该会非常谨慎。

  从另外一个方面看,近期发改委相继批复了各地许多大的投资项目,市场对于资金的需求也在逐渐加大,加上临近季末机构资金成本有上升趋势,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需求依旧存在。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央行是否会采用量化宽松政策还不十分明朗,黄金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央行的最新政策动向。

  目前,全球市场投资黄金的热情空前高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继续攀升,截至9月24日,持仓升至1326.81吨,创下历史最高持仓记录,显示出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仍然高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书光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