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金价大跌1.16% 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时间: 2012-05-04 11:08:5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受到美国上周就业数据走强的打压,投资者对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的希望再次削弱,导致5月3日纽约黄金期价大幅下挫,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受到美国上周就业数据走强的打压,投资者对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的希望再次削弱,导致5月3日纽约黄金期价大幅下挫,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3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2美元,跌幅为1.16%。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3.5美分,收于每盎司30.01美元,跌幅为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31.3美元,收于1533.1美元,跌幅为2%。

市场分析师称,上周就业数据的走强缓和了市场对就业形势可能逆转的担忧,因此也降低了美联储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从而对金价构成利空。另外,当天美元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等贵金属市场。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在截至4月28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6.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减少2.7万,降幅之大为一年内罕见。但是,当周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依然处于38.35万的高位,而且美国4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创半年新低。

同时,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9.23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12。

交易员表示,市场将更加关注4日即将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如果该数据弱于预期,将支撑金价反弹,而就业增强则可能进导致金价跌穿目前支撑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