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金投资:那些你不知道事情

时间: 2012-04-17 16:3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宛如骄阳般的光芒与色泽,使黄金一被发现就当做太阳的化身。古时,人们借其不朽来寄托长生不老的美梦;借其坚固,来象征情谊的稳固。现代,人们则赋予了黄金更高的政治意义及经济价值。黄金,就这样成为了人类财富文明里一座永垂不休的丰碑!
宛如骄阳般的光芒与色泽,使黄金一被发现就当做太阳的化身。古时,人们借其不朽来寄托长生不老的美梦;借其坚固,来象征情谊的稳固。现代,人们则赋予了黄金更高的政治意义及经济价值。黄金,就这样成为了人类财富文明里一座永垂不休的丰碑!

那么,你可曾听闻:

现货黄金2010年收益超30%;

近4年收益超过楼市投资;

近10年收益超过股票投资;

……

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跑来问我――“在这个把一生辛勤打工积攒的积蓄放在银行等于贬值的时代里,如何才能实现自有财富的保值增值的愿望?”

我告诉他们:首先,应摆正我们面对财富诱惑时的投资心态。

投资理财市场打拼多年,我素来倡导:“本金第一,收益第二。”

切记:任何投资品种都存在风险!可以说除了储蓄和基金国债外,几乎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但是考虑日渐增高的CPI和通货膨胀,放在银行里的确不是个明智的打算。作为世界上最为保值的标的物,世界第一股票,世界唯一的非信用货币,黄金的金融投资属性逐渐被人关注。

搜罗一下与黄金有关的成语、词汇便会发现,“黄金”等同于顶尖、致佳。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黄金周”、“黄金时代”、“金字招牌”等等。自古,中国人对待黄金的态度便是:崇拜与痴迷、热爱与追逐的。值得庆幸的是,在这个璀璨的黄金时代,我们不必再去向父辈那样到菜百里买黄金做投资了!

同时,随着我国黄金投资市场的不断完善,在国家机关的有力监管之下,交易所“去伪存真”,各交易平台运营逐渐走向正规,不仅交易法规变得透明、合规化,就连黄金理财的形式也得到了飞跃式的创新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将投资方式从以往单一的实物黄金投资逐渐转向各种新形势的黄金投资品种。

黄金――这种新兴的投资方式,无疑成为了去年最赚钱的投资产品。随着国际金价牛气冲天,投资市场的黄金业务日渐火爆。今年炒金继续极有可能再次登顶理财市场的巅峰。目前,市场可供投资黄金的渠道除了银行纸黄金外,还有实物黄金及银行推出的与黄金价格挂钩的理财产品等,如金顶集团推出的“一站式黄金投资中心”(即:“金顶金”店),就是一种既能够顺应市场的趋势,让投资者以低成本费用购买到实物金,又能够让投资者以理性,参与到黄金衍生品交易中的投资产品。

如上所述,实物金购买+衍生品投资=长期、稳定的良好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购实物黄金时,投资者更要以“优价、优速”的回购渠道为重要参考。要充分考虑到价格和时间两个方面。

价格方面,要以“平价”为标的,尽量选购那些优质,并且价格接近原材料成本的实物金产品。

时间方面,目前国内黄金投资产品普遍“回购难”的问题,我们应尽量选购那些“回购”流程:以市场实时交易报价为准,实行24小时交易的实物黄金产品。从根本上保障了黄金投资者的理财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金顶集团杨祝宇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