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继续下滑 市场关注美联储下周会议

时间: 2011-04-22 16:44:30 来源: 纸黄金网  网友评论 0
  • 纽约汇市周四,市场对美元的信心继续下滑,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担忧不断加剧再加上收益率较低带来的压力,共同推动美元走低。交易员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下周的会议,看美联储能否缓解美元的极度看跌人气。

  纽约汇市周四,市场对美元的信心继续下滑,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担忧不断加剧再加上收益率较低带来的压力,共同推动美元走低。

  周四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4553美元,周三尾盘为1.4522美元。美元兑日圆报81.84日圆,周三尾盘为82.55日圆。欧元兑日圆报119.16日圆,周三尾盘为119.88日圆。英镑兑美元报1.6516美元,周三尾盘为1.6409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报0.8860瑞士法郎,周三尾盘为0.8881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数从周三尾盘的74.368左右降至74.09。

  交易员关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下周的会议,看美联储能否缓解美元的极度看跌人气。

  ICE美元指数周四进一步下挫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不仅抛售美元买入黄金,而且买入欧元、新西兰元和加元,全球交易日早些时候上述货币兑美元均达到多年高点,同时澳元和瑞士法郎兑美元升至纪录新高。

  BMO Capital Markets驻芝加哥的全球外汇策略师Andrew Busch表示,若美联储措辞有变化,美元可能小幅回升,但行动胜于言语。市场普遍的看法是美联储刺激经济战略造成美元疲软。

  另外,投资者担心回笼因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带来的过剩流动资金也并不容易。若美联储不能顺利地从金融体系回笼流动资金,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央行政策将落后于通货膨胀形势的发展。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制造业活动指数降幅大于预期,这给看跌美元的投资者提供了抛售美元的新理由。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复苏时快时慢,而其他经济体(尤其是新兴世界经济体)在美联储低成本资金帮助下强劲增长。其他央行为应对通货膨胀压力上调利率,这使美元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

  上述情形的主要受益者是欧元,在美联储考虑加息前,预计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今年将再加息两次。

  日圆全线走强,美元兑日圆跌至81.61日圆左右,是近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纸黄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