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油价走高 受美元走软影响

时间: 2011-04-22 16:43:12 来源: 纸黄金网  网友评论 0
  • 原油期货周四走高,受美元走软及交易员在长周末前的预防性买盘提振。纽约商交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84美分,至每桶112.29美元,涨幅0.8%。美元走软通常能提振油价,因为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变得更加便宜,此外投资者买入大宗商品等硬资产来实现资产保值。

  原油期货周四走高,受美元走软及交易员在长周末前的预防性买盘提振。

  纽约商交所六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84美分,至每桶112.29美元,涨幅0.8%。ICE期货交易所六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涨14美分,至每桶123.99美元,涨幅0.1%。

  原油期货收盘走低,因美元跌至数年低点,市场交投淡静。原油价格本周走势与美元走势紧密相关。在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周一对美国债务水平发出警告后,美元一直在大幅下跌。

  美元走软通常能提振油价,因为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变得更加便宜,此外投资者买入大宗商品等硬资产来实现资产保值。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今日盘中一度跌至2008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最新跌0.3%,至74.125。

  一系列强劲的业绩报告也提振了油价。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的业绩均好于预期,从而提振了股市,并增强了交易员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油价周四盘中在前收盘点位上下波动,复活节长周末前的淡静交投放大了市场的波动性。债市周五将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纽约商交所六月原油期货盘中一度触及每桶111美元低点,但随后逆转走势,收盘实现上涨。纽约商交所六月原油期货合约本周累计上涨2.4%。

  Vantage Trading驻纽约的副总裁Peter Donovan表示,交易员对在长周末前持有空头头寸感到担忧。市场人士仍担心中东地区可能出现的更多动乱会进一步扰乱石油市场供应,尤其是在利比亚石油出口实际上已经中断的情况下。

  五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13美分,至每加仑3.3086美元,涨幅1%。五月取暖油期货跌2.22美分,至每加仑3.1992美元,跌幅0.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