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珠宝商信息 >> 列表

俄罗斯发现158克拉钻石 被居民称“神的眼睛”

时间: 2012-09-27 20:16:16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施晓慧】俄罗斯一家钻石公司日前宣布,在俄雅库特共和国境内发现一颗重约158克拉的钻石。据记者了解,刚公布的西伯利亚钻石矿波皮盖金刚石矿位于克拉斯诺亚尔边疆区靠近雅库特边界处。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施晓慧】俄罗斯一家钻石公司日前宣布,在俄雅库特共和国境内发现一颗重约158克拉的钻石。此前,俄西伯利亚东部地区存在储量巨大金刚石(钻石原石)矿的消息震惊世界。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俄罗斯是世界五大钻石出产国之一,但因开发较晚,很多人对此并不清楚。

  过去半个多世纪里,俄罗斯的钻石主要出自雅库特的米尔内矿,它至少为俄罗斯带来170亿美元财富。仅2007年,俄罗斯钻石产值就达13.5亿美元,其中98%出口比利时和以色列等地。

  俄罗斯雅库特共和国位于西伯利亚东部,面积310多万平方公里,占俄面积的1/5,此前一直是俄最大钻石产地,占俄罗斯90%的储量(约10亿克拉)和98%的生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28%。雅库特是俄罗斯气候最寒冷的地区,人口约10万。据说,苏联地质学家和工业性金刚石开采业者来雅库特前,土著居民对亮闪闪的宝石不感兴趣,甚至感到恐惧,他们认为那是“神的眼睛”,不敢妄动。过去,雅库特的钻石开采一直秘密进行,因安全和市场原因还曾关闭11年。

  最近,俄罗斯改变观念,将品质钻石作为雅库特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今年8月,首次举办“雅库特钻石周”旅游项目,组织者希望将其打造成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品牌,并特邀中日美英法等国70多名记者。雅库特人骄傲地宣称,雅库特是“地球上唯一开采金刚石并同时对其进行加工的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施晓慧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