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珠宝商信息 >> 列表

“洋钻戒”多产自深圳

时间: 2011-03-14 16:40:0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2日,BLUEBOX钻戒定制网总裁贾明伟向本报披露了当前珠宝饰品市场存在的一些陷阱,他说市场上很多冒充洋品牌的钻戒多数产自深圳。珠宝鉴定机构在发放鉴定证书时,每枚钻戒的信息都已经录入数据库,在选购时,消费者可以现场登录鉴定机构网站查询。

  南非产的钻石就比其他钻石身价高?“比利时品牌”真的是“洋牌子”?珠宝首饰是市民经常消费或者投资的一项奢侈品,虽然商家都自称“真金白银”,但其中也有不少“猫腻”和“陷阱”。

  3月12日,BLUEBOX钻戒定制网总裁贾明伟向本报披露了当前珠宝饰品市场存在的一些陷阱,他说市场上很多冒充洋品牌的钻戒多数产自深圳。

  ■揭秘一钻石品质有统一标准

  贾明伟说,钻石和玉、翡翠不同,它拥有国际统一的品质标准 ,这个标准,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就是钻石的重量、净度、色泽和切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4C标准”,这个标准全世界都通用。“一颗钻石的价值,在国际市场上 ,无论在哪里,都与具体的哪个品牌无关,只需看它的参数级别。”贾明伟称,在市面上,一些商家打出所谓“比利时优质切工”、“南非钻石”等概念,趁机加上几倍的价格,这实际上都是在忽悠消费者。

  ■揭秘二“洋牌”多是深圳货

  “比利时品牌”、“意大利品牌”……市民在购买钻石时,很多店员以此为卖点。“这些都是‘假洋鬼子’,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在深圳生产的。”贾明伟称,深圳是全国的珠宝加工制造基地,国内90% 的珠宝都来自这里 .

  目前国内只有卡地亚、蒂凡尼等品牌是国外进口产品。“可以问销售人员这款钻戒的产地。如果他们告诉你产地深圳,是假洋品牌就无疑了。”

  ■揭秘三加价300% 是行业潜规则

  “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是过去形容珠宝圈的,也说明了珠宝市场的价格虚高问题。“一般来说,传统商场和专卖店 ,一枚钻戒,由加工出厂到卖到消费者手中,加价率为300%,也就是原始价格的4倍。”贾明伟补充称,300%是行内的普遍规则,而对于一些一线品牌,加价率高达600%~700%也都是很正常。

  ■提醒三招助您慧眼识“钻”

  首先,每枚钻戒都会有一个鉴定证书,在购买时,对照好每枚钻戒的鉴定证书的参数和商家的标价签参数是否一致。

  其次,珠宝鉴定机构在发放鉴定证书时,每枚钻戒的信息都已经录入数据库,在选购时,消费者可以现场登录鉴定机构网站查询。

  最后一点,可以到当地技术监督部门下属珠宝鉴定机构进行复检。 记者黄超李雯王媛

  ■消费窝心事

  金项链清洗后破了12个洞 店方辩称是佩戴磨损所致

  市民李先生于2009年3月9日在即墨市鹤山路一家珠宝店花4149元购买了一条15.6克的千足金项链。今年3月4日,他要求珠宝店清洗。清洗完,当天晚上却发现项链的一节珠子上出现了一个洞。仔细查看竟发现有小洞的不仅这一个珠子,项链55个珠子上竟然有12个珠子有大小不等的洞。

  第二天,李先生到珠宝店质问,工作人员却一口咬定是“佩戴磨损所致”。“我平常戴得非常仔细,怎么会磨出这么多的洞。”对于珠宝店的解释,李先生十分不满,要求店方给项链重新称一下重量,结果少了0.08克。李先生要求店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店方让李先生再交90元钱更换一根15.05克的新项链。对于店方的处理方式,李先生并不认可,“还从来没听说过首饰磨出洞的,如果不是店方清洗时失误所致,那就是首饰质量有问题。”

  12日,记者联系了这家珠宝店 ,工作人员张女士解释说,“李先生所购买的黄金项链是空心的,经过长时间的佩戴,珠子越磨越薄,就会破损。”

  张女士表示,这样损坏的项链需要返回工厂,李先生可以更换一条新的项链,不过每克旧金需要扣除0.03%的损耗和加收6元的对换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