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李生论金:黄金价格飙升末期或将成为强弩之末

时间: 2013-08-28 17:22:28 来源: 黄金网特约  网友评论 0
  • 投资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昨天美元指数走势反复,因市场担忧叙利亚局势或进一步恶化,避险情绪一度推升美指录得日内高点81.56。

  投资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一个人在交易中的态度,决定他的高度,最惨的破产就是丧失自己的热情,黄金近期可谓是“红九月”呼之欲出, 金价价格或一浪高一浪。
现货黄金昨日早盘回撤1395一线支撑后,持续震荡上行,美盘时段大涨至1423美元的日内高点,随后逐步于1420美元附近企稳,因昨天英法美三国均表示叙利亚的化学武器事件是不可能原谅的,有必要将对其进行军事打击,意味着中东地区的局势或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触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另外,笔者李生论金认为受助于当前叙利亚局势,黄金后期借助避险消息或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过,南非近期劳资争端略有缓和,料将限制金价部分涨幅。
同时昨天美元指数走势反复,因市场担忧叙利亚局势或进一步恶化,避险情绪一度推升美指录得日内高点81.56。但尾盘美指出现跳水,下挫至日内低点81.15。而黄金等避险资产表现稳健。由于美元尾盘快速走低,风险资产纷纷趁势反弹,数据方面,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107.5,预期为107.0。美国8月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升至14,前值为-11。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1.5,预期为79.0。整体来看,美国数据向好,后市或帮助美指企稳走高。同时,若叙利亚问题进一步恶化,避险因素也将继续为金银带来提振。
叙利亚境内上周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不可原谅"而且"不容否认",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掌握全面情况的基础上决定美方反应。法国已经准备好了打击上周在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的犯罪者。此外,法国将会增加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武装支持。任何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必须是"有针对性的",以避免更多的卷入中东地区的冲突,但这并不意味着要介入中东战争,世界不应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袖手旁观。据悉,英国皇家海军的舰艇已经准备好用巡航导弹参与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打击。一艘核动力潜艇已经在该地区部署。叙利亚政局紧迫,是推动金价近期上涨的重要因素。而上周一和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相当疲软,使得美联储缩减QE的时机再度变得扑朔迷离。伴随叙利亚局势逐步升级,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上穿1400美元并在该水平上方企稳。若该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则无疑将触发更多的黄金避险买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