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美国低通胀加宽松政策环境利好股市利空黄金

时间: 2013-05-21 15:41:10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基于美联储并不急于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措施,美国国债及企业债券收益率短期内走高的可能性也不大,而只可能在较长市间内出现缓步的走高。(4月国际金市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黄金“黑天鹅”事件。

  全球最大货币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科施特利希(Russ Koesterich)周一(5月20日)指出,当前美国国内通胀率低企的状况,意味着美联储将会继续通过收购债券资商来追加宽松力度,并可能导致其量化宽松(QE)措施的总体规模高于实际经济所需,这对于股市和高收益债券而言是利好,但是对于黄金却是利空。

  科施特利希还指出,美联储近期暂时不会改变其在货币宽松政策方面的取向,超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料将再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这将助推股票和高收益公司债券等高风险资产的价格进一步走高,然而,由于通胀仍然低企,投资者对于保值避险资产的需求却相对低迷。

  而科施特利希同时认为。基于美联储并不急于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措施,美国国债及企业债券收益率短期内走高的可能性也不大,而只可能在较长市间内出现缓步的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