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每日金评 >> 列表

白银TD早盘播报(11月5日)

时间: 2012-11-05 13:23:16 来源: 第一白银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ETF白银持仓量周日-4.27吨。白银TD开盘价6525,最高6545,最低6506,现价6516人民币。周五美国就业非农数据大好而对非美货币包括贵金属在内形成强势打压,令投资者普遍抛售,白银上周好转技术面再次被跌破,陷入弱势格局,大跌之后或有小反弹,建议反弹之后逢高看空为主。

美国ETF白银持仓量周日-4.27吨。白银TD开盘价6525,最高6545,最低6506,现价6516人民币。周五美国就业非农数据大好而对非美货币包括贵金属在内形成强势打压,令投资者普遍抛售,白银上周好转技术面再次被跌破,陷入弱势格局,大跌之后或有小反弹,建议反弹之后逢高看空为主。

基 本面:盘前市场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於市场预期,但市场风险偏好却并未提高,日内的大赢家只有美元,非美货币普遍遭到市场抛售。

时段前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加17.1万,超过预期的12.5万,同时将9月新增就业人数由11.4万上调至14.8万,失业率为 7.9%,略高於上月的7.8%,但依然符合市场预期。从数据上看,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复苏,这是好於市场预期的,但是市场在时段内的走势并未体现出数据的利好效果。非美货币在数据公布后立即大幅跳水,这其实是在预期之内的,非农就业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进行了支撑,因此市场对美元进行追捧是刻意预期的,但是,与过去长期经验不同的是,市场的风险偏好没有增加,风险货币并没有在短期回落之后便再度回升,而是持续大幅下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与商品货币本应受到美国经济复苏消息的提振,但事实是在短期冲高之后,美股与商品货币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跌幅均在1%左右,这说明市场并未受到利好消息推动,市场信心反而大幅下降。这可能是由於目前市场的推动力依然来源於美联储的QE3,而非美国经济的复苏,甚至可以说,若没有 QE3,市场对於美国的经济可能毫无信心,众所周知,美联储的QE3政策是紧密的与非农就业相联系的,若就业数据持续走好,市场对於QE3持续时间的预期将下降,而目前市场对於美国经济缺乏信心,对美联储退出政策的恐慌可能是导致今日市场下跌的导火索。

下周美国方面较为平静,市场可能将焦点转向欧洲方面。目前欧洲方面的焦点依然是希腊问题,希腊问题分为第三轮援助贷款与债券回购两个方面。关於希腊的贷款请求,目前的消息是欧盟委员会将在 11月12日进行讨论,之前三驾马车可能会出具一份报告,从目前来看,变数可能并不大,不过如果希腊无法得到贷款,市场将会一团混乱,鉴於这个巨大的风险,小小的风吹草动可能都将为欧元带来强大的压力,最近的例子便是昨日希腊法院提出的削减养老金与延迟退休可能违宪的消息导致欧元大幅下跌。至於债券回购,目前依然处於传闻状态,短期可能不会有较大进展。从突发消息的影响来看,如果传出好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并不会太大,毕竟市场普遍预期希腊可以得到第三轮贷款,而欧元总体来看依然处於高位附近;但若是坏消息,可能会在目前的关键时刻被市场放大,造成意外的压力。因此,下周可能依然是以注意风险为主。

技术上来看,今日非美货币的大跌带来了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涨,ICE美元指数逼近200日均线,从今日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上涨力量凌厉,短期可能依然有攀升的空间,但是,200日均线提供了较强的压力,因此目前略微怀疑美元指数上涨的延续性,而且,欧元尽管日内大跌,但依然顽强的站在200日均线以上,这也为后市反弹埋下了一线生机,不过若欧元并未反弹,而是继续回落跌破200日均线,那么近期的看涨观点将被证明出错,欧元/美元走势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双顶,后市可能将再度下探1.2000关口,不过在跌破200日均线以前,技术上的观点目前倾向於整理走势,而非趋势逆转。

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上交易日Ag(T+D)成交1022806公斤;成交量-46574公斤;持仓量3373694公斤,持仓量变化+54654公斤;延期补偿费支付方向:Ag(T+D)--多付空。

今日需重点关注数据如下:

23:00 美国 10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 前值55.1;市场预测54.5;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0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7.86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白银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